血管瘤患者心理調節是關鍵

根據血管瘤專家介紹,全國約有上千萬的患者,這些患者當中有43%沒有得到正規的治療,36%的患者僅僅停留在傳統的治療方法階段,另外還有10%左右正面臨血管瘤惡變帶來的危害。許多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出現問題,不願與人溝通,心理產生負面影響,等發現血管瘤嚴重後才到醫院就診。這些從患者自身表現出來的問題都需要我們認真對待的。

很多血管瘤患者對於血管瘤的情況都存在不解,為什麼自己的血管瘤增長速度快,而有的患者很慢麼我們同時治療,他治療後就痊癒了,而我還需要繼續治療瘤專家解釋說:“除了個人體質的問題之外,心理問題也是一個重要的因素。”

血管瘤專家建議,血管瘤比艾滋病、痢疾、流感及其他傳染病造成的危害更大。全球超過40%的心理問題、美觀問題等都與血管瘤有關,對於這種先天性疾病應早期干預,透過家人與醫院的共同努力,減輕血管瘤患者的心理負擔,有信心把疾病治好。另外,人們要正確認識與對待血管瘤疾病,應對血管瘤患者給予更多的理解和關愛。

根據相關調查發現,血管瘤患者大多存在心理問題,特別是青少年居多,因此當血管瘤患者長期情緒低落,或者精神萎靡的時候,就會影響到病情的控制與治療。很多血管瘤生長在頭部,容貌上的變化會產生巨大的心理壓力,表現為不願意與別人交流、迴避社會活動、恐怕被人看見自己患了血管瘤,有種被歧視與自卑感。因此我們要特別重視血管瘤患者的心理問題,醫生與護士要時常提醒血管瘤患者保持良好的心態。

血管瘤患者如何調節情緒。

一、平時堅持進行體育鍛煉,增強自身免疫力。良好的身體素質是戰勝心理壓力的基礎。

二、當情緒低落或者不良情緒產生時,可向家人、朋友傾訴,適當發洩憤懣,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以自己的方式宣洩負面情緒。

三、血管瘤患者應把注意力從消極情緒上轉移到其他方面去,是一種很有效的血管瘤心理治療辦法。比如幽默的笑話、輕鬆的音樂都能緩解情緒。

多數患者對於血管瘤這種疾病不瞭解,它不同於想普通的感冒發燒一樣,有些症狀反應就回去治療,在社會上人們對該疾病的認識還有許多的誤區,比如血管瘤是惡性腫瘤嗎瘤會不會自然消退等,在此血管瘤專家呼籲人們要正確認識與對待血管瘤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