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脹只需這簡單三步輕鬆解決

小寶寶腹脹是常見現象,但是腹脹會讓寶寶特別難受,還會讓寶寶一直哭鬧,家長看在眼裡疼在心裡,卻不知道如何解決寶寶腹脹問題,其實寶寶腹脹只需要簡單三步。

寶寶腹脹該如何解決

1、按摩寶寶的腹部能緩解腹脹現象,能讓寶寶感覺更舒服些,可以讓寶寶停止哭鬧,按摩前媽媽要將雙手清洗乾淨,儘量將雙手搓熱後幫寶寶按摩,能減少對寶寶面板的刺激,按摩學要掌握合適的力度,輕輕地按摩寶寶的腹部能幫助排出氣體。

2、寶寶脹氣可服用專用的益生菌,具有調節腸道菌群的作用,能夠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可有效緩解寶寶脹氣問題,同時也要注意正確的餵養方式,採取少食多餐的餵養方式,一次不要讓寶寶喝太多奶,否則會加重腸胃負擔,影響寶寶腸胃消化。

3、寶寶腹脹也可以將寶寶抱起來活動,寶寶身體活動有助於腸胃蠕動,有利於食物消化能有效緩解寶寶腹脹問題,也可以將寶寶抱起來,輕輕拍打寶寶的後背,這樣做也可促進寶寶體內空氣排出,能有效緩解寶寶腹脹現象。

預防寶寶腹脹的方法。

1、吃奶的時候避免吸入空氣,否則會引起寶寶腹脹,寶寶在吃奶的時候,媽媽要注意正確的姿勢,儘量將寶寶的頭部抬高,控制寶寶吃奶的速度,調整好奶嘴孔的大小,奶嘴孔太大,容易導致過多氣體進入寶寶的體內,從而容易引起寶寶腹脹。

2、寶寶吃完奶後可以將寶寶豎起來拍拍嗝,這樣做可以將寶寶體內的空氣排出,能有效預防寶寶腹脹,寶寶腹脹主要是吃奶時進入太多空氣引起的,及時將體內的空氣排出能有效緩解寶寶腸胃不適也可預防寶寶腹脹的問題。

3、儘量不要在寶寶哭鬧後餵奶,寶寶哭鬧後馬上吃奶,容易導致空氣進入體內,這樣就很容易出現腹脹的現象,在吃奶前媽媽要先安撫寶寶的情緒,等寶寶情緒穩定後再喂寶寶吃奶,餵奶的時候注意讓奶水充滿奶嘴前端,以免讓寶寶吸入空氣。

很多寶寶都會出現腹脹的情況,寶寶腹脹會特別難受,媽媽要尋找合適的方法來解決。透過按摩能緩解寶寶腹脹,但按摩時要注意力度掌握合適。另外,寶寶在吃奶的時候要避免空氣進入體內,儘量給寶寶選擇大小合適的奶嘴,同時也要注意奶嘴孔的調整。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