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焦慮症表現有哪些

焦慮症的發病原因目前還未清楚,可能與遺傳有關,也和自身性格、身體疾病、突發事件等等相關聯。焦慮症主要分為廣泛性焦慮、急性焦慮發作又稱為驚恐發作)、恐怖症包括場所恐怖、社交恐怖、特定的恐怖,等症型。

上班族焦慮症的表現主要分為情緒方面和身體方面的症狀。焦慮症往往情緒表現比較明顯,患者常常感覺到緊張驚慌、焦慮不安、提心吊膽、害怕恐懼、憂慮擔心等。有時還會害怕在公眾場合逗留、說話,甚至害怕別人的目光、表情、言語等。又或者產生情緒淡漠、壓抑等情況。

身體表現方面,焦慮症患者在焦慮、緊張的同時常常見到自主神經功能亢進症狀,比如出汗、心慌、口乾、氣短、顫抖、面色發紅等,有時甚至會出現瀕死感,因為極度難過而產生異常感覺,嚴重的時後還可以出現失控感等表現。

另外,焦慮症患者往往表現出精神和注意力難以集中和記憶力衰退等,而且焦慮症患者通常伴有睡眠障礙,容易失眠,入睡比較困難,易醒、易做夢,常從惡夢中驚醒,並且感到心慌。

焦慮症是一種精神疾病,是現代人普遍存在的問題。長期生活在焦慮中會使人精神崩潰,在焦慮症的早期通常伴有多種軀體症狀:心悸、心慌、胸悶、氣短、心前區不適或疼痛,心跳和呼吸次數加快,全身疲乏感,生活和工作能力下降,簡單的日常家務工作變得困難不堪,無法勝任,如此症狀反過來又加重患者的擔憂和焦慮。有的患者還有失眠、早醒、夢魘等睡眠障礙,而且頗為嚴重和頑固。那麼,我們應該如何預防焦慮症。

自我治療。對於焦慮性神經症的治療主要是以心理治療為主,當然也可以適當配合藥物進行綜合治療。

必要時可以發洩,發洩後症狀一般可消失。

自我刺激。焦慮性神經症患者發病後,腦中總是胡思亂想,坐立不安,百思不得其解,痛苦異常。此時,患者可採用自我刺激法,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如在胡思亂想時,找一本有趣的能吸引人的書讀,或從事緊張的體力勞動,忘卻痛苦的事情。這樣就可以防止胡思亂想再產生其他病症,同時也可增強你的適應能力,自我催眠,焦慮症患者大多數有睡眠障礙,很難入睡或突然從夢中驚醒,此時你可以進行自我暗示催眠,轉移焦慮情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