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陽轉陰後還會傳染嗎

大家都知道乙肝大三陽會傳染,那麼會有患者問乙肝大三陽轉陰後還會傳染嗎!專家指出,對於這個問題:乙肝大三陽轉陰後還會傳染嗎!要視情況而定,乙肝大三陽轉陰並不表示體內病毒的清除,只是乙肝病毒的含量很低是檢測裝置無法檢測到而已,它要從以下三個方面進行分析。

一、乙肝e抗原轉陰,肝病專家指出,e抗原轉陰對急性乙肝來說預示著可能會痊癒,但是對於慢性乙肝病人來說,只能說明體內病毒少,隨著時間的推移,停藥後e抗原還是會呈陽性的。

二、乙肝病毒DNA轉陰,它是指體內檢測不到乙肝病毒,專家說,檢測不到乙肝病毒並不表示體內沒有乙肝病毒,對於急性乙肝病人來說,這是好現象,但對於慢性乙肝病人來說,此時只能說明體內病毒很少,傳染性很弱。

三、乙肝表面抗原轉陰,這是乙肝治療所能達到的最高目標,專家指出,這個時候患者基本上已經康復,可以停止用藥,此時乙肝大三陽不具有傳染性。

首先夫妻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生活中的各種細節問題,不能因為夫妻感情好就忽視病情問題,面對著這樣的問題最好的辦法就是各自的生活用品分開始用。還有一點就是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問題,夫妻能分開,這樣能起到很好的預防傳染作用。

第二點就是夫妻性生活要注意,對於出現乙肝的患者來說,這樣的傳染很容易的,所以在性生活方面一定要引起重視。可以使用一些防護措施。

還有就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別的注意,各方面的問題都是要患者及親人自已去關心注意,有研究表明,病人的唾液、精液和陰道分泌物中均可能含有肝炎病毒,因此不專一的性行為也是引起這類肝炎病毒廣泛傳播的重要方式。

透過以上對於“乙肝大三陽轉陰後還會傳染嗎”的詳細講解,肝病專家提醒患者:治療乙肝一定要堅持,不能半途而廢,也不能掉以輕心。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