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腎虛的五大症狀

腎虛不只是男人的專利,很多女性朋友也會出現腎虛的症狀,所以女人也要注意補補腎。夏季補腎要非常注意,因為在夏季服用傳統的補腎產品,會因為其中的燥熱成分損傷氣血。所以,女性在夏季補腎用食補再好不過了,食補即健康又營養,那麼夏季女性腎虛吃什麼好呢?

女人腎虛的五大症狀。

1、脫髮:如果你曾擁有一頭人見人愛的烏黑長髮,可是最近它是否漸漸乾枯稀疏,失去光澤,那麼你就要考慮一下自己的問題是不是與腎功能減退有關了,因為腎,其華在發。

2、眼部浮腫:早晨起床時,眼睛乾澀,或許你會認為是前一天在電腦前工作太久的緣故,且慢,仔細觀察一下,你的下眼瞼是否浮腫得厲害?小心,這些都是腎虛的訊號,因為腎負責調水道,腎臟不能夠藉助尿液的生成及時排出身體內的毒素,功能正在減退中。養腎,可以利水消腫。

3、更年期提前:潮紅、盜汗、月經週期延後,情緒波動,這些更年期症狀如果找上了30多歲的你,就該請中醫看一看,你是否有腎虛的問題了。中醫認為腎主發育和生殖,腎虛的本質就是衰弱,讓人衰弱老化的速度加快,你就過早地進入了更年期。

4、發胖、四肢無力:食量並沒有增大,生活一切如常,可體重卻在不停上升。即使你每天運動個把小時,效果也不盡理想。儘管很少人會把肥胖和腎虛聯絡到一起,但事實卻是,你發胖的罪魁禍首之一就是腎虛。渾身沒勁,四肢無力,也可能與腎虛有一定關係,因為腎是做強之官。

5、怕冷:辦公室裡別人覺得合適的溫度是否總讓你直打哆嗦,還有你穿的衣服是否總是比別人多,你是否一受涼就拉肚子,你還會覺得手腳冰涼。中醫認為,這些都是腎陽虛造成的,腎陽虛會使人易感覺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