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患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一提起癌症這個詞,就會有一種恐懼害怕的感覺充斥在我們的心中,畢竟這是會令人走向死亡的疾病。專家表示,對於膽管癌,若治療較好的話,患者的生命是可以繼續延續的。那麼,對於膽管癌的治療方法你瞭解有多少呢?

膽管癌的治療主要有以下幾種方法,需要引起注意:放、化療治療膽管癌

放射治療、化學治療是治療膽管癌的方法。膽管癌的放療主要包括術中放療、術後定位放療及分期內照射等,對晚期膽管癌有一定的效果,可延長患者的生存期。膽管癌有什麼治療方法?專家表示,臨床多采用全身性化療來控制患者的症狀,但是有些患者不適合,比如全身情況很差伴有惡病質的患者。

手術治療膽管癌

手術也是治療膽管癌的重要方法,膽管癌的手術方法因腫瘤部位不同而各異。專家指出,膽管癌的手術治療方法雖然是首選的治療方法,但是也需要及早治療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因此,如有發現膽管癌的症狀,一定要注意及時到醫院進行治療。

中藥治療膽管癌

要經常做一些體力活動,使全身代謝活躍起來,特別是腦力勞動和上班老是坐著不動的中年人,更要有意識地多做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的肥胖,因為肥胖是膽囊炎或膽結石的重要誘因。保證攝入足夠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是維持我們身體健康所必需的一種營養物質。據研究,蛋白質攝入量的長期不足,與膽色素結石的形成有關。

膽管癌有什麼治療方法?專家表示,中藥也是治療膽管癌的重要方法之一。對於晚期膽管癌患者,手術治療的效果往往不太理想,這個時候配合中藥治療,能夠改善患者的一般情況,延長生存期。那些無法承受放化療或體質很弱的患者,不能接受手術治療的患者,可以長期單獨使用中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