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有了蕁麻疹後該怎麼辦

往往我們大家越是害怕出現什麼問題也就會常出現的,這我們大家也是要有自己的認識和了解,所以在患上了蕁麻疹人們也要多來注意和了解它對小兒身體的影響,在瞭解這些問題的時候也要了解怎麼處理,那麼,小兒有了蕁麻疹後該怎麼辦?下面咱們解答吧。

兒童蕁麻疹多是過敏反應所致,其常見多發的可疑病因主要是食物與感染。兒童得了蕁麻疹怎麼辦?瞭解症狀是關鍵,蕁麻疹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風團逐漸蔓延,可疑相互融合成片,既可侷限於某個部位,也可全身泛發。少數病人可伴噁心、嘔吐、心跳加快、頭痛、腹瀉及腹疼,有時常有發熱。根據病程長短,可分為急性和慢性蕁麻疹兩種型別。

急性蕁麻疹一般發病急驟,多數能查詢出病因,在兒童以食物和繼發感染者多見,尤其是上呼吸道感染、化膿性扁桃腺及腸道感染。病程在1周左右。兒童得了蕁麻疹怎麼辦?在飲食及用藥方面,一定要十分的謹慎,多數病人在數日內即可消退。慢性蕁麻疹,病程大於6-12周,風團反覆發作,80%—90%的病兒常找不到病因,給治療帶來困難。

嚴重的兒童蕁麻疹病人需到醫院就診,必要時吸氧、靜脈輸激素、升壓藥等。可適當選擇中藥口服以驅風健脾、涼血解毒。外用藥多采用爐甘石洗劑止癢。

對於蕁麻疹這種疾病我們也不要輕視,這種疾病一定要引起患者的注意,患者一要及時進行治療,防止一些併發症的出現專家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視蕁麻疹這種疾病,一旦患上蕁麻疹要徹底進行治療,避免病情反覆發作給患者的健康帶來更大的隱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