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性耳鳴耳聾的治療

耳鳴耳聾其實有很多種分類,神經性耳鳴耳聾就屬於其中的一種,由於造成的原則不一樣,症狀不一樣,治療方法上還是有著很大的區別的。患了神經性耳鳴耳聾的患者,都是想了解該如何治療,本文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神經性耳鳴耳聾的治療。

神經性耳鳴耳聾治耳鳴治療

神經性耳鳴,情況則較複雜,有的原因不明,有的原因雖然清楚,但尚無有效的治療方法,有的雖能解除病因,但對其已在聽覺感受器,或聽神經造成的損害,尚無特效的治療方法。因此,除進行原因治療外,尚需服用有利於神經功能恢復的維生素類、血管擴張藥、改善代謝藥等。

神經性耳鳴耳聾的治療

還有,針灸、中西醫結合方法也可以用來治療。對於頑固性耳鳴,還可用一種掩蓋療法,就是用一種類似助聽器的儀器,發出特定的聲音,用以掩蓋耳鳴的感覺。

神經性耳鳴較難治癒,神經性耳鳴治療方法,但它的某些致病原因如藥物中毒、噪聲外傷等都可以預防。有的耳鳴與精神狀態有關,則應講求精神衛生,加強體質鍛鍊,注意勞逸結合。耳鳴是發生於聽覺系統的一種錯覺,是一種症狀而不是疾病。

神經性耳鳴耳聾之耳聾治療

一、藥物治療:因為感音神經性聾的致病原因較多,機制與病理改變不盡相同,故訖今尚無一個簡單有效、適用於任何情況的藥物與治療方法。目前多在排除或治療病因性疾病的同時,宜早選用血管擴張劑,降低血液粘稠度的藥物、維生素B族、能量製劑,以及必要時在一定期間內,應用類固醇激素等進行治療。

二、助聽器:是幫助聾人聽取聲音的擴音裝置。它的主要由微型傳音器、放大器和耳機、耳模、電源等組成。助聽器種類很多,單供個體用者就有氣導和骨導、盒式和耳級式,單耳與雙耳等助聽器,需經耳科醫生,或聽力學家詳細檢查後,才能正確選用。

三、耳蝸埋植:又稱電子耳蝸或人工耳蝸。適用於中青年雙側極度耳聾,使用高功率助聽器無效,耳內無活動性病變。X線斷層拍片,或CT檢查證明內耳結構正常,耳蝸電圖無反應,鼓岬或圓窗電刺激,可誘出腦幹反應者。

四、聽覺語言訓練:仍是最大限度利用殘餘聽力,和其他感覺器官來訓練發聲,或講話能力的措施。兩者互相補充,不能偏廢。訓練應從學齡前開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