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功能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

肝功能谷丙轉氨酶高怎麼辦

谷丙轉氨酶是肝功能出現問題的一個重要指標。肝功能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參考值為5.0至49.0單位每升。當患者得了肝炎,肝臟受到破壞損傷,就會引起肝功能的谷丙轉氨酶升高。

肝功能谷丙轉氨酶偏高,需要選擇正確、有效的保肝降酶中藥製劑。中藥製劑對於肝細胞有明顯的保護作用,可減輕炎症和細胞變性,降低肝細胞內轉氨酶的活力,抗肝細胞壞死、促進肝細胞再生。中藥製劑無毒副反應,可以長期使用,適合廣大百姓使用。

在保肝降酶的同時,必須針對病因採取“治本”的措施-抗病毒治療。治療肝炎谷丙轉氨酶偏高必須進行抗病毒及免疫調整治療。中藥在抗病毒治療上作用突出,肝炎谷丙轉氨酶偏高患者在進行保肝降酶治療的同時,配合抗病毒治療。經過長期有效的治療,患者化驗檢查,乙肝病毒複製指標悉數轉陰,乙肝病毒e抗原、e抗體之間發生了血清學轉換,這就意味著病情獲得根本性好轉,轉氨酶才有可能獲得長久性穩定。

肝臟是人體的重要器官,是人體的化工廠。人體所需要的三大主要物質蛋白質、糖、脂肪都在肝臟裡面代謝、合成。90%以上的血漿蛋白質以及全部的白蛋白、各種凝血因子,以及大部分的酶都是肝臟合成的,血糖的濃度能夠維持恆定與肝臟的代謝有關。肝臟分泌膽汁,促進脂肪代謝吸收,激素滅活在肝臟進行,銅、鐵以及一些金屬的代謝,也需要在肝臟裡完成。肝臟還是一個能量生成的場所。

肝功能谷丙轉氨酶高還要注意飲食保健,多吃高蛋白的食物,促進肝細胞的修復和再生,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維生素,多吃菌類食物,提高免疫力,還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