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出血怎麼治療

大腦是我們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很多老年人會有腦出血的疾病。腦出血又稱腦溢血,是指非外傷性腦實質內的自發性出血,病因多樣,絕大多數是高血壓小動脈硬化的血管破裂引起,故有人也稱高血壓性腦出血。這種疾病死亡率極高並且發病快,那麼腦出血怎麼治療呢?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1、一般治療:安靜休息,一般臥床休息2~4周。保持呼吸道通暢,防止舌根後墜,必要時行氣管切開,有意識障礙、血氧飽和度下降的患者應予以吸氧。危重患者應予以心電監測,進行體溫、血壓、呼吸等生命體徵的監測。

2、控制腦水腫,降低顱內壓:顱內壓的升高可引起患者較為明顯的症狀如噁心、嘔吐等,嚴重的還會引起腦疝導致生命危險。所以降低顱內壓控制腦水腫是腦出血治療的總要措施,同時注意監測患者腎功能,注意複查血電解質情況防止水電解質紊亂。

3、控制血壓:腦出血患者血壓會反射性升高,而過高的血壓則會更加引起出血增加,而過低的血壓又會影響到健康腦組織的血供,所以對於腦出血患者,應該選用較為有效的降壓藥物將血壓控制在發病之前的基礎血壓水平。

4、預防併發症:可預防性使用抗生素以及降低胃酸分泌的藥物防止肺部感染及上消化道應激性潰瘍的發生。早期可行胃腸減壓一來可觀察是否存在應激性潰瘍,二來可減輕患者胃腸道麻痺引起的腹脹,避免胃內容物因嘔吐而發生吸入性肺炎。

從上面我們知道了腦出血的治療方法,治療腦出血是較為明確的方法,術後需要有較為妥善的患者管理,術後應還要注意患者血壓情況,控制性降壓防止再次出血,術後應用脫水藥物防止顱內壓過高,防治併發症,監測患者的各重要臟器功能,加強術後護理,維持水電解質平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