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肝炎吃什麼藥

藥物肝炎吃什麼藥。

藥物性肝炎多是由亂用藥引起的,肝不好不能亂用藥補。

我們都知道凡是藥物,都是有一定毒性的。而我們的肝臟擔負著分解藥物的重任,不當的藥物可能會造成對肝臟的傷害,引發藥物性肝炎。

飲酒有度,防止醉酒。

少量的飲酒並不會給身體造成較大的危害,這是因為酒在進入人體後,經過一系列代謝過程,最終會轉化成水和二氧化碳排出體外。

但如果長期大量飲酒,肝臟就會慢慢受損,正如破窗效應一樣,當肝臟受損之後,它的免疫、防疫平衡就會被打破,病毒等一系列問題就會隨之而來,更有甚者,有些腫瘤細胞也會活躍起來。

飲酒過量引起肝病復發的事例很多。因此夏季喝酒要有度,才能保護肝臟健康。

現在藥品種類繁多,很多藥物的副反應愈來愈多見,藥物性肝炎也越來越引起重視和研究,特別是各種品目繁多的中草藥製劑,引起藥物性肝炎的情況非常常見。很多人以為肝不好就需補肝,拚命吃藥,結果越補越麻煩,反而補出了藥物性肝炎。

預防藥物性肝炎要謹慎用藥。

為了治療疾病,服用了肝毒性藥物,這種情況十分多見。如糖尿病患者使用降糖藥,結核病患者使用抗癆藥,臟器移植患者使用免疫抑制劑等,這些藥都對肝臟有損害。

患者亂用藥。一些人有病不找醫生,自己買藥吃,但不瞭解藥物的不良反應或服用劑量要求,買來就吃,結果造成肝損害。現在,女性因吃減肥藥導致藥物性肝炎的比較多。

補藥、中藥也是藥,很多人以為這些藥溫和,不會有肝毒性。但只要是藥,就有可能產生肝毒性。很多人就是因為自己亂吃中藥、補藥,患上了藥物性肝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