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乾澀小心乾眼症乾眼症有哪些治療方法

8小時之外在對著電視,時間久了,很多人都會發生眼睛乾澀的現象,這些是乾眼症的症狀表現,而且嚴重患者會導致失明,所以我們也不能忽視此疾病。

瞭解一下乾眼症的症狀:

1、實質性結膜角膜乾燥症:

常見於患者的瞼結膜、進而破壞了結膜的自身的分泌腺甚至淚腺、淚管所致。如嚴重的沙眼,熱或化學廣泛燒傷,嚴重的慢性結膜炎,類天皰瘡等。

2、結膜上皮性乾燥症:

這主要由於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進而造成維生素A缺乏的原因,主要是身體內維生素A消耗量大,引起攝入量少所致。

常見於人工餵養的不當的嬰幼兒,當患者吸收不良或者是患麻疹、疾病等消耗性痢疾時,很容易發生。成人大多見於晚期肝癌、及長期慢性消化道疾病的患者。

3、口-眼乾燥-關節炎綜合症或稱“乾眼綜合症”:

它是一種病因不明確的疾病,近年來發現,可能是由於患者先天性的免疫系統異常所導致的。主要表現為乾燥性角膜結膜炎、口腔乾燥,併發結締組織病最常見為類風溼關節炎。

乾眼病的治療方法。

引起乾眼症的原因有很多種,但治療都要透過臨床首先祛除病因,其實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乾眼症都是可以很快的得到緩解的,一般看電腦一個小時之內休息幾分鐘,起來活動一下,都能緩解眼乾症狀。這種自然的方法比那種用藥水養眼更實惠,而且用藥水養眼的方法會使眼睛透支健康,導致適得其反。

有很多幹眼症患者久治不愈,甚至有些乾眼症患者連病因都不明確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要有充足的淚液,不能讓淚液流失,需要的時候還可以適當的補充淚液。這就需要人工淚液,區域性點眼可保持提高眼表面的溼度,減輕眼部的疲勞。目前國內上市的人工淚液有近20種,常見有甲基纖維素、玻璃酸鈉、聚乙烯類、卡波姆、右旋糖苷,羥丙基甲基纖維素等等。

治療乾眼症最好的措施就是綜合措施,先找出病因,從病因著手,階段病原,再次基礎上,在按量補充人工淚液,淚液很缺乏的患者,需要是在去醫院作可逆性淚液封閉術,讓有限的淚液保留在結膜囊內,時角膜保持溼潤,減輕人工淚液的頻次。不是很嚴重的自己可適當的點淚液,經過治療沒有發現其好轉甚至病情加重,要及時去醫院請醫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