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上長了水泡需要注意飲食嗎

有的朋友腳上會長水泡,但是長水泡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在治療的過程中我們需不需要注意飲食呢?跟我一起來看一看吧。

步驟/方法。

1、有的朋友腳上長水泡是因為血熱的原因。這個時候我們不僅需要吃一些涼血的藥物,同時在飲食上也應對自己嚴格一點,容易過敏的海鮮如魷魚、龍蝦等一定要忌口,同時魔芋等發物也應少吃。

2、如果你的腳上反覆長水泡,除了走路過多長起來的水泡外,那麼你很有可能得了腳氣病,這個時候你的腳可能還伴有脫皮的症狀,這是因為缺少維生素A的原因,多吃富含維生素A的動物肝臟和胡蘿蔔等能有效治療水泡。

3、因為水泡不能得到刺激,因此你的飲食上還要注意少食用或者不食用辛辣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可能會引起傷口的發癢,同時會減慢傷口的癒合速度。

首先要避免一切刺激手部面板的因素,如用手直接剝桔子、剝芒果、拿切開的土豆、直接接觸洗滌液、肥皂等。應儘量選用工具來代替手,如使用長刷子、刷碗筷用機器。切水果等實在避免不了,可以戴兩層手套,即在外層乳膠手套內再戴一層純棉手套進行勞動,並且在出汗時儘快更換,因為汗液也可刺激手。

會出現一層薄皮的水泡,觸控會蔓延,不發燒,水泡容易破裂。水泡破裂,內部液體感染會擴大部位,因此破裂應立即擦乾淨。水泡疹是面板病的一種,薄皮水泡,易破裂,內部液體會感染。水泡疹先要避免一切刺激手部面板的因素。

注意事項如果你是因為腳氣病長的水泡的話,平時一定要注意個人衛生,勤換襪子和鞋子,襪子最好一天一換,這樣才是治療水泡的根本辦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