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脾顆粒 - 中藥

归脾颗粒,中成药名。由党参、黄芪、白术、甘草、茯苓、酸枣仁、龙眼肉、当归、大枣、远志、木香组成。具有益气健脾,养血安神的功效。用于心脾两虚、气短心悸、失眠多梦、头昏头晕、肢倦乏力、食欲不振。

成分

黨參、黃芪、白朮、甘草、茯苓、酸棗仁、龍眼肉、當歸、大棗、遠志、木香。

性狀

本品為棕色至棕褐色的顆粒;氣香,味甘、微苦。

主要功效

益氣健脾,養血安神。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心脾兩虛、氣短心悸、失眠多夢、頭昏頭暈、肢倦乏力、食慾不振。

規格

每袋裝3g。

用法用量

開水沖服。一次1袋,一日3次。

不良反應

有引起消化道不適及皮疹的病例報告。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忌不易消化食物。 2、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 3、有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4、有口渴、尿黃、便秘等內熱表現者不宜服用。 5、兒童、孕婦、哺乳期婦女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6、服藥4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 7、服藥期間如症狀加重或出現其他不適應到醫院就診。 8、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9、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10、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 11、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12、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常溫(10-30℃)。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