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他沙星 - 西藥

西他沙星,西药名。常用剂型有片剂。为喹诺酮类药。用于治疗社区获得性肺炎和尿路感染。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西他沙星。

性狀

西他沙星片:片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治療社羣獲得性肺炎和尿路感染。

規格

西他沙星片:按C19H18ClF2N3O3計50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西他沙星片:口服。2次/日,50mg/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尚不明確。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1、抗菌作用:Citafloxacin具有廣泛的抗菌光譜,適用於有氧或厭氧革正細菌和革蘭氏陰性細菌、非典型細菌、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球菌、腸球菌、莫拉西拉(Branhamela)貓科動物、大腸桿菌、西特羅巴塔,克列布西耶拉,腸桿菌,塞拉蒂亞,前列腺素,摩根尼,流感,偽多尼納斯,軍團內嗜血桿菌,肽類球菌,普波泰萊塔,波菲羅莫納斯,富索菌、麴黴素、沙眼衣原體、肺炎衣原體、肺炎衣原體、肺炎、支原體、支原體、支原體、肺炎等表現出較強的抗菌效能。特別是肺炎球菌(青黴素耐藥性、大陸素耐藥性和耐多藥肺炎球菌)和腸球菌,針對偽多蒙多尼阿魯吉諾薩和大腸桿菌(包括耐奎諾酮大腸桿菌),其他新的奎諾酮抗菌劑,它表現出很強的抗菌活性。2、對實驗性感染的治療作用:在小鼠膿毒症模型中,由革蘭氏陽性細菌和革蘭氏陰性細菌,西沙沙辛表現出感染防禦效果,反映了體外抗菌能力。此外,在肺炎球菌的呼吸感染模型中,它表現出比其他新的奎諾酮抗菌劑控制良好的治療效果。3、呼吸道感染的PK/P天分析:從呼吸道感染臨床試驗的PK/P天分析結果,隨著AUC0-24hr/MIC或Cmax/MIC的增加,確認致因細菌的流失率增加。當AUC0-24hr/MIC超過100時,呼吸道感染的主要致病菌(包括22種肺炎球菌株)的流失率為96.3%(78/81),而當Cmax/MIC超過5時,損失率為96.3%(79/82)。此外,肺炎球菌在肺炎球菌呼吸道感染臨床試驗中的流失率,98.9%(89/90),當fAUC0-24hr/MIC轉化血清環丙沙蛋白濃度超過30,fCpeak/麥克風是98.9%(89/90)時,它超過。4、作用機制:Citafloxacin表現出抑制活性對天NA茉莉花和託泊糖酶IV的細菌,作用是殺菌。對該製劑的兩種酶的抑制活性比其他新的奎諾酮抗菌素酶在控制中更強。此外,該劑對喹諾酮耐藥細菌衍生酶表現出很強的抑制活性。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