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愛爆痘,專家教你月經期間如何戰痘

人靠一張臉,樹靠一張皮。女人最在乎的就是自己的臉蛋,如果臉上長痘了可就不太好看了。可是你有發現嗎?月經期更容易爆痘,這是為何呢?該如何處理呢?

小編是個愛長痘的女孩,吃點辣的或是晚睡就會冒幾顆痘痘出來,尤其是在月經期間更是痘痘瘋長,讓小編不知道該如何處理。親愛的姐妹們,你們是否也有這種煩惱呢?

一、為什麼月經期容易長痘痘?

熱點文章推薦:
  • 美女們看過來!月經期也能敷面膜咯!
  • 發炎了!月經期可以吃消炎藥嗎?
  • 女性月經期禁用沐浴露清洗私處!

痤瘡(俗稱痘痘)的發生與很多因素有關,其中就包括女性激素水平的波動,因此部分女性每到月經期間痤瘡就會高發或加重。這樣愛兩性專家解釋,女性在月經期間孕激素和雌激素會明顯下降,雄激素水平相對較高,從而讓皮脂腺分泌增多。脂性分泌堵塞毛孔會讓導致痤瘡的活性物質——痤瘡丙酸桿菌瘋狂生長,並引起面板的應激反應,產生痤瘡、粉刺和紅腫等。因此,平時愛長痘痘的女性,在月經期間就更加一發不可收拾。而在經期繼續以平時的面板護理方式,或者忽視面板護理的女性也相應容易出現痤瘡問題。

二、月經期間長痘該怎麼辦?

首先,針對內分泌失衡採取相應措施。經期激素水平變化屬於正常生理現象,不可進行強制扭轉,因而針對面板出現的異常,可以選擇塗抹或者內服維生素E膠囊。

其次,針對痘痘誘因而言,需要加強控制臉部油脂。在月經期間可採用一些天然的,適合自己的控油及保溼護膚品。

最後,要保證充足的睡眠。睡眠本身對於面板調理就至關重要,因此女性月經期間尤其要避免熬夜,並且遠離電腦、手機等具有輻射的傢俱,輻射會加劇面板油脂分泌,增加長痘機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