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用鐳射治療有用嗎

痤瘡用鐳射治療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是也要根據痤瘡的嚴重情況而定,對於青春痘等留下的較淺、面積較小的疤痕則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如果想用鐳射去除大面積的疤痕,或者陳舊性疤痕則有一定的困難,效果較難。另外在進行鐳射治療時要注意防曬、補水。飲食方面也要注意以清淡為主,不要用手觸碰痤瘡的患處。

痤瘡的皮損主要發生於面部,也可發生在胸背上部及肩部,偶爾也發生於其他部位,眶周面板從不累及。開始時患者差不多都有黑頭粉刺及油性皮脂溢位,還常有丘疹、結節、膿皰、膿腫、竇道或瘢痕。需要及時治療。那麼,痤瘡用鐳射治療有用嗎?
痤瘡的發作主要與熊激素、皮脂分泌增多、毛囊口上皮角化亢進、痤瘡丙酸桿菌及遺傳等起因有關,現在能夠用鐳射治療痤瘡對於青春痘等留下的較淺、面積較小的疤痕則可以達到理想的效果,如果想用鐳射去除大面積的疤痕,或者陳舊性疤痕則有一定的困難,效果較難以達到像去除痘疤一樣的程度。
由於鐳射治療青春痘後面板相對敏感,故治療後的一兩天內應注意防曬、補水,在對面板進行清洗時要儘量輕柔。
鐳射治療痤瘡後患者在防曬方面很重要,應儘量避免在太陽下曝曬,如果需要外出曬到太陽的話,要注意防曬措施。
鐳射治療痤瘡後,患者的面板通常較為乾燥,故可選用一些水性補水品進行適當補水,忌用具有強揮發性、油性的補水用品。不化妝或儘量少化妝,化妝可嚴重影響到治療效果,也可能加重青春痘的病情。
鐳射治療痤瘡後患者在飲食上要儘量保持清淡,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之類的,患者經常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容易導致痤瘡變得嚴重,就儘量多喝水,吃含水分足的食物。
鐳射治療痤瘡後,大家要注意儘量不要用手觸碰痤瘡的患處,希望大家透過多加註意,能夠儘快的擺脫痤瘡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