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七個月右胸下面疼怎麼回事

懷孕七個月右胸下面疼大多是一種正常現象,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分娩過後症狀就會消失。除此之外,還有可能是過度勞累、子宮增大和缺鈣所引起的,建議在孕期多注意休息,可以適當的補鈣。

隨著懷孕週期的增加,很多孕婦到孕晚期都會出現腰痠背痛的症狀,這實際上是很正常的,部分孕婦還會出現右胸下面疼的情況。如果疼痛的症狀並不是很明顯,那麼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療,但如果疼痛感嚴重影響到了日常生活,則需要積極的治療。那麼,懷孕七個月右胸下面疼怎麼回事呢?
1、正常現象
懷孕七個月出現右胸下面疼的情況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到了孕晚期後,子宮會增大,從而將腹腔內的臟器頂起,還會刺激膈肌導致肝臟區域出現疼痛感。建議採取左側臥位的姿勢睡覺,因為在孕晚期子宮呈右旋轉,左側臥位可以改善子宮右旋轉的程度,還可以減輕子宮血管張力,改善胎兒的供養狀態,更有利於胎兒生長和發育。一般情況下不需要特殊的治療,在分娩之後這種症狀就會消失。
2、過度勞累
如果只是偶爾的出現右胸下面疼的症狀,那麼可能是因為過度勞累、體質比較弱或天氣等因素所造成的,建議這類孕婦需要特別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還應該注意保暖。必要的時候可以去醫院進行相關檢查,例如心電圖,這樣可以排除心肺疾病;還應該檢查是否有肺部感染、乳腺增生等等,根據檢查結果針對性的處理。
3、子宮增大
隨著孕期的增加,子宮也會逐漸增大,從而壓迫到區域性的肋骨,所以會出現右胸下面疼的情況,一般在胎兒入盆後,這種疼痛感就會消失。出現這種情況後,最好不要採取藥物治療,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鈣質和維生素B1,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零食,例如水果、餅乾等等。
4、缺鈣
少部分孕婦會出現右胸下面疼可能是因為缺鈣所造成的,建議可以去醫院進行血鈣檢查,確診後可以適當的服用鈣片,還應該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例如骨頭湯、魚湯等等,這樣可以有效的改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