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發病原因

痛風是嘌呤代謝異常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在體內,導致尿酸生成過多,積累在人體內引起的疾病,關節腫脹疼痛,需要積極治療這種情況,首先應少吃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海鮮豆腐,不喝含酒精的飲料,減少尿酸的生成,可以增加尿酸排洩的藥物。飲食上儘量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不能喝酒,不能吃動物的內臟。

隨著現在社會的發展,人們的飲食也大大的又說提高,經常會吃一些大魚大肉,各種飲品,而痛風患病率也呈逐年上漲趨勢。痛風常常指那些遺傳帶來的,常常伴有體重較大、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等與胰島素抵抗有關的疾病,那麼,痛風的發病原因有哪些?下面帶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
肥胖會導致高尿酸血癥,導致痛風。雖然不是所有的痛風和高尿酸血癥患者都肥胖,尿酸水平隨著體重增加而增加。相當一部分痛風患者伴有肥胖,體重減輕,血尿酸會下降,痛風會好轉。肥胖與暴飲暴食、運動太少、精神壓力過大有一定的關係。
眾所周知,酒精會增加尿酸,是急性痛風性關節炎的重要原因。飲酒可以促進血液迴圈,緩解壓力,提高人體免疫力,但過度飲酒會導致急性酒精中毒。對痛風和高尿酸血癥的危害很大,飲酒過量會導致肝臟產生過多的尿酸,而酒精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乳酸也會抑制腎臟排出尿酸。
遺傳與痛風有一定的關係,痛風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如果父母患有痛風,孩子更有可能患痛風。但是,日常生活中的壞習慣,也是發病的主要原因。此外,如果正常血尿酸水平較高的患者。需要注意的是,痛風是一種慢性、終身的疾病,會導致嚴重的疼痛,所以對痛風患者來說,閉上嘴巴是至關重要的。
痛風患者主要是體內嘌呤過高,導致出現的情況,可以透過化驗血尿酸的檢查來進行明確診斷的。治療上主要是飲食上注意,儘量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不能喝酒,不能吃動物的內臟,同時也儘量不要吃海產品,要少吃些肉類,也可以應用一些別嘌呤醇或者秋水仙鹼等進行調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