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腿疼痛如何用藥物治療

如果是精神緊張導致的腰腿疼痛,服用鎮靜類的藥物效果是比較好的,一般的腰腿疼痛可以應用具有止痛消炎效果的藥物,如果是肌肉痙攣引發的腰腿疼痛,則可以服用中樞性肌肉鬆弛藥物,嚴重患者可以服用激素類藥物,另外還可以應用中成藥。

在生活當中,腰腿疼痛的情況其實非常多見,尤其是中老年人,發病的機率非常高。引起腰椎疼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比如說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管狹窄,對於症狀比較輕的患者來說,及時的服藥治療可以改善症狀。那麼,腰腿疼痛如何用藥物治療?
1、鎮靜劑
有一部分患者的腰腿疼痛是由於精神過度緊張造成,這種情況下如果只應用止疼的藥物適當的治療效果的,需要使用鎮靜劑來治療。現在來說市場上的振興器種類比較多,常用的就是多慮平,這種藥物具有抗過敏的功效,也具有很好的鎮靜效果,可以在短時間之內緩解因為精神過於緊張所造成的腰腿疼症狀。
2、止痛消炎藥
一般的腰腿疼痛都可以服用止痛消炎的藥物來進行治療,最常見的就是布洛芬和雙氯芬酸鈉。這一類藥物具有消炎和鎮痛的功效,對於各種無菌性炎症都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如果使用這一類的藥物沒有起到任何的效果,應該要立即停止使用,以免產生毒副作用。
3、中樞性肌肉鬆弛藥物
中樞性肌肉鬆弛藥物也可用於腰腿疼痛的治療,若是腰腿疼痛是由於肌肉痙攣引起,這種情況下是可以服用中樞性肌肉鬆弛藥物的,比如說鹽酸乙哌立松。該藥主要用於緩解肩周炎、腰痛以及頸肩腕綜合徵等區域性的痙攣症狀,而且具有一定的陣痛作用。
4、激素類藥物
激素類藥物也具有很好的消炎止痛效果,該藥能夠在短時間內見效,對於嚴重的疼痛來說效果是非常好的。但是這種藥物長期服用會有比較大的副作用,還有可能會產生依賴性,因此不建議長期使用。
5、中成藥
腰腿疼痛的患者還可以服用具有活血止痛效果的中成藥來治療,比如說祛風止痛丸、活血止痛膠囊等。這種藥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腰腿疼痛的症狀,相對於西藥來說藥性更加緩和,副作用也更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