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36周血壓高怎麼辦

從懷孕的三十六週以後就屬於孕後期了,這個時候是很容易發生妊高症的病情的。一旦血壓出現了升高的情況,就需要合理的控制日常的飲食,多吃一些有利於血壓降低穩定的食物。還要及時的改善身體的異常情況,有必要的最好是住院接受剖腹產的手術來早點生產。

在懷孕的時候本來體質就比較特殊,會因為日常的生活習慣造成身體出現多種異常的妊娠性質疾病,其中最常見的就是妊高症。這種妊高症如果出現在三十六週時間的話,是需要及時的瞭解應該怎麼辦的,防止病情加重造成寶寶和孕婦兩個人的生命出現危險的後果。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懷孕36周血壓高怎麼辦?
1、合理的控制飲食健康:出現血壓高就要很注意了,是屬於高危妊娠 ,平時不要吃太多的肥膩食物,以防脂肪影響,同時要保持穩定的情緒,不要輕易就發脾氣,這樣會導致血壓突然升高的,飯後要散散步,但是不要走得太快,可以吃些芹菜來降血壓,但是也不可以一次吃很多哦,另外要經常去做好產檢工作。孕婦稍微高點是沒事的,但是後期要注意了,不要吃油膩的食物,那樣增加腸道的負擔,喝點清單的湯,吃點芹菜,芹菜是可以降壓的。
2、及時的改善身體的異常病情:也就是在病情出現以後需要及時糾正異常情況。如發現自己是貧血引起的,要及時補充鐵質。如果發現是下肢浮腫,最好要增加臥床時間,把腳部給抬高休息。而且按時的檢測血壓的高低,偏高的時候要按時服藥。對於一些症狀嚴重的,是需要及時的考慮終止妊娠的。所以說對症調理才是最重要的。進行定期檢查,主要是測血壓、查尿蛋白和測體重。
3也可以住院進行剖腹產治療:血壓有增高的情況。如果血壓增高比較多。尿液中並有蛋白現象,應該考慮妊娠期高血壓疾病。子癇前期。需要住院處理。住院以後控制兩天以後,需要儘早終止妊娠。如果血壓高的不是很嚴重。尿液中沒有蛋白。可以單純口服降壓藥物就可以了。生了孩子以後在進行降壓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