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炎和牙齦炎區別

想要知道牙周炎和牙齦炎區別,透過牙齒鬆動可以判斷出來,後者不會有這樣的情況發生,而前者是會導致其症狀出現的。牙齦炎是牙周炎的早期症狀,牙周炎嚴重的時候,牙齦炎也會跟著變化。牙周炎的牙齦顏色更深一些,也更嚴重。

牙齒處紅紅的,有很腫脹的感覺,這是在人們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問題,在吃東西的時候,會有明顯痛感,甚至待著不動,也會疼痛難忍,雖然知道是有炎症,但是哪種炎症,就不是很清楚,有人說是牙周炎,有人說是牙齦炎,那麼牙周炎和牙齦炎區別在哪裡呢?
牙齦炎是一種症狀,是發生在牙周炎最早期的時候,導致其病發生的原因有很多,正常情況下都是齦下或者齦牙結石多了,或者吃東西太硬導致牙齦受傷,刷牙方式不對觸碰到牙齦導致出血,如果不及時處理,很容易導致牙周炎。
牙周炎的牙齦顏色與正常的牙齦顏色是不一樣的,呈深紅色而不是粉紅色,同時還可以感覺腫腫的軟軟的。它是屬於牙齦炎晚期,治療方法是齦下刮治術,如果牙齒鬆動的比較厲害,只能選擇翻瓣,但是最好還是建議聽醫生的話配合治療。
牙齒鬆動是兩者的區別所在,牙齦炎不會有牙齒鬆動的現象發生,而牙周炎則可能導致牙齒鬆動,透過這裡可以更好地進行判斷。
由於牙齦炎的炎症特點只是在牙齦組織上發生,對骨組織是不會有破壞的,因此不會有骨吸收的現象,但牙周炎患者能夠從牙齒拍的片子上,看到有明顯的骨吸收症狀。
牙齦炎是發生在牙齦組織一種組織性疾病,會有牙齦出血、紅腫等現象;而牙周炎炎症不僅發生在牙齦組織,而是炎症出現在整個牙周組織。
在瞭解了牙周炎和牙齦炎區別以後,相對於治療也會有很好的幫助,任何疾病都是如此,只有做好區分工作,才會對治療有幫助,避免出現更嚴重的問題。只有牙齒健康,全身才會舒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