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唇顎裂

唇顎裂比較重要的因素是遺傳因素,尤其是近親,還有唇顎裂有家族史的情況應避免結婚。注意婚前父母雙方體檢,妊娠期的時候要注意營養,懷孕期間戒菸戒酒,懷孕期間防止片石,尤其應補充葉酸等營養素,保持心情愉快,避免在懷孕前期也就是前三個月使用致畸藥物。避免接觸放射性物質和微波等,都會有效地預防胎兒唇顎裂的發生。

唇顎裂也就是常說的兔唇,不但讓患兒看起來和正常的兒童完全不同,還會使得患兒出現一系列的症狀,比如談話和吞嚥都會造成一定的困難。因此出現了唇顎裂疾病一定要及時接受治療,另外還需要做好預防的工作。那麼,如何避免唇顎裂?
首先要進行孕前檢視。唇顎裂是一種遺傳性的出生就帶有的先天性疾病,因此那些準媽媽們在懷孕之前,一定要進行全套仔細的孕前檢查,如有一方,乃至兩邊患有此病,而那些有唇顎裂遺傳歷史的家族,胎兒患病的機率就會更高。潔淨孕期。孕婦在懷孕時期感染病毒、服用某些藥物、觸控X射線、缺氧,都也許形成遺傳基因突變,致使嬰兒兔唇。
懷孕期間戒菸戒酒
酗酒、吸菸即使是二手菸這些習慣都是致使嬰兒兔唇的隱形殺手,研討表明,擁有吸菸、酗酒等不良嗜好的孕媽媽所生育的胎兒兔唇發生率比更加嚴重。為此,準媽媽要祛除所有的不良嗜好,為寶寶的健康提前做好準備。
懷孕期間防止偏食
孕婦在懷孕時期應防止偏食,確保維生素BCD及鈣鐵磷的充沛攝入,保持心境平緩,防止精神緊張,禁止服用抗腫瘤的藥物、抑制孕吐的藥物甚至是安眠藥,不吸菸不酗酒,防止甚至避免觸控放射線、微波等。
避免懷孕期間感冒
避免胎兒出現唇顎裂這種情況,平時運負也要避免在懷孕期間出現感冒,而且平時一定要防範病毒的感染,尤其是在懷孕期間要注意預防風疹,而且平時應該遠離放射物品,不能夠經常的用電腦。
慎重用藥
懷孕期間應用激素或抗腫瘤藥物、抗組胺藥物,均可能導致胎兒畸形。避免感冒:調查發現,很多兔唇兒母體在孕前期都感冒過,這也是導致兔唇的重要因素之一。防範病毒:孕期婦女應特別注意預防風疹等病毒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