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易患有青光眼嗎

  糖尿病容易患有青光眼嗎?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的發病率,30歲以上為0.57%,發病率隨年齡增加而升高,但也可在20-30歲,甚至10歲發病。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是一種具有遺傳性和家族性的疾病,確切的遺傳方式尚不清楚,最可能是多基因多因素遺傳。

  糖尿病容易患有青光眼嗎?

  糠尿病。糖尿病患者青光眼的發生率為12.6%,明顯高於正常人群。

  糖尿病容易患有青光眼嗎?現在大家都瞭解了,另外專家說,除了糖尿病之外,以下疾病也會導致青光眼。

  1、全身血管病。特別是低血壓患者,容易發生視盤供血不足,增加視神經損害的危險。

  2、高眼壓。這是第一危險因素,儘管早期沒有青光眼性損害,隨著高眼壓持續時間延長,眼壓基值不斷升高,發生青光眼性損害的可能逐漸增大。

  3、視乳頭陷凹。這是第二危險因素,大則深的陷凹對壓力的耐受力差。雙側陷凹不對稱一般是後天造成的,且與高眼壓有關,陷凹進行性擴大是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可發生在視野缺損前。這類人需定期檢查視盤陷凹和視野,一旦出現視神經損傷即予治療。

  4、高度近視。高度近視患者中開角型青光眼發病率增高,同樣開角型青光眼中近視發病率也高。近視眼對眼壓升高易感,又因產生陷凹較淺,不易較淺,不易辨認,又因鞏膜硬度低,用壓陷眼壓計測量眼壓值偏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