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為何易患抑鬱症

  據相關資料統計,女性抑鬱症患者人數要佔到抑鬱症總數的一半以上。那麼是女性先天就有抑鬱基因嗎?顯然不可能。既然不是天生抑鬱,那女性患抑鬱症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

  女性特殊生理構造是易患抑鬱症的原因之一

  有心理門診醫生表示,女性幾乎佔據了該科抑鬱症患者總數的2/3,這種女性群體的高發性,是與女性的生理特殊性有關,經前綜合症、避孕藥、生產和更年期等均可能成為抑鬱症的誘因。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女性可能真的是“天生”抑鬱。

  女性患抑鬱症的原因不乏對男性的心理依賴

  專家根據大量女性抑鬱症案例分析發現,女性患抑鬱症的原因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情感問題所致。

  其中擁有成功男性的已婚女性極易產生依賴性和不安全感,尤其是衰老到來之時,一旦情感或婚姻得不到保障,便產生一系列心理問題,而抑鬱症首當其衝,這也就是為什麼更年期抑鬱症患者多為女性的原因之一。

  另外,現在雙方都有家庭的婚外戀者很多,其中大部分婚外戀女性存在著情感投入多、期望過多,結果為情所困,而男性則理性、冷靜得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