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頭痛患者吃什麼好?


  偏頭痛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有著很多的不便,經常性的頭痛使生活節奏隨之改變,所以患者平時要注意多休息,保持心情舒暢,還要多食用易於消化、營養豐富的食物,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此外,還可根據情況選用食用相應的食物來輔助治療。那麼偏頭痛患者吃什麼好呢?

  1、芹菜粥

  取連根芹菜12克,粳米250克。將粳米淘洗後煮成粥,加芹菜(連根洗淨切碎)再煮沸即可。此粥具有清熱止痛之功,適用於肝火而致偏頭痛者。

  2、桑菊豆豉粥

  取桑葉10克,甘菊花15克,豆豉15克,粳米100克。先將桑葉、甘菊花、豆豉水煎取汁,再將洗淨的粳米放入沙鍋煮成稀粥,加入藥汁,稍煮即成。此粥具有疏風清熱、清肝明目之功,適用於風熱所致偏頭痛,證見頭痛而脹、口渴便秘者。

  3、疏肝止痛粥

  取香附9克,玫瑰花3克,白芷6克,粳米或糯米100克,白糖適量。將香附、白芷水煎取汁,再將粳米洗淨後加入藥汁和水,煮至水沸,將漂洗乾淨的玫瑰花倒入,用文火慢熬10分鐘,服時加糖。此粥具有疏肝解鬱、理氣止痛之功效,能防治偏頭痛,經常服用能明顯減少偏頭痛的發作次數。

  4、山藥枸杞燉豬腦

  取懷山藥30克,枸杞30克,豬腦1只,黃酒、精鹽少許。將豬腦浸於碗中,撕去筋膜備用,再將懷山藥、枸杞分別用清水洗淨,與豬腦一起放入鍋裡,加水適量,燉兩小時後,加黃酒、精鹽,再燉10分鐘即可。

  此湯具有滋養肝腎、補中益血之功,適用於偏頭痛之血虛為主者。

  以上就是小編對偏頭痛食療偏方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治療該疾病有幫助,還有就是食療只能配合著科學的醫療方法,這只是一種輔助性的治療方式,切記不可喧賓奪主,給大家的治療帶來不利,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健康生活每一天!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