侷限性硬皮病的特點是什麼

分析侷限性硬皮病的特點是為了正確認識疾病,透過侷限性硬皮病的特點的瞭解,我們可以找到更好的只來哦辦法,接下來我們就對侷限性硬皮病的特點做詳細的分析,看看侷限性硬皮病是怎麼樣的病。

侷限性硬皮病又稱硬斑病,是一種限局性面板腫脹,逐漸發生硬化萎縮的面板病。好發於頭皮、前額、腰腹部和四肢。皮損初起為大小不等的淡紅色,略帶水腫的斑疹,單發或多發。以後逐漸硬化呈淡黃色或黃白色。表面光滑發亮如蠟樣,中央微凹,皮損處毛髮脫落,出汗減少,周圍毛細血管擴張,呈紫紅色或色素加深。

侷限性硬皮病晚期面板萎縮、色素減退。皮損形狀不一,根據形態不同分斑片狀、帶狀、點滴狀、泛發性四種,其中以斑片狀最常見。該病一般無自覺症狀,部分可出現輕度瘙癢或刺痛感,逐漸知覺遲鈍,無明顯全身症狀,限局性硬皮病一般不侵犯內臟。

硬皮病的症狀表現。

蛋白尿:蛋白尿是常見表現,但很少有腎病綜合徵表現。早期常為輕度、間歇性或持續性蛋白尿,可伴有輕度的鏡下血尿及白細胞尿。蛋白尿可以是惟一的表現,但大部分患者同時有輕、中度高血壓及慢性腎功能損害,單純蛋白尿的預後遠較同時伴高血壓及氮質血癥患者好。大約50%的蛋白尿患者與高血壓、氮質血癥的發生有關。持續存在的蛋白尿提示預後不良,3年內死亡率約64%,而無蛋白尿者僅5%在同期內死亡。

以上是對侷限性硬皮病的特點做出的分析,專家指出侷限性硬皮病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是對身體的危害還是很大的,所以認識侷限性硬皮病的特點,找到適合的治療辦法是非常有必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