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胃腸炎要怎樣治

春季是各種病毒出現的個高發期了,因為春季多雨季節很容易滋生細菌,因為各種細菌和病毒感染導致身體不適,尤其是小孩抵抗力較弱。

小孩胃腸炎的治療方法有:1、注意補液,避免脫水注意脫水現象:小朋友是否有小便減少(嬰兒換尿布次數減少),乾哭沒有眼淚,面板幹無彈性,嬰兒之前囟門凹陷等現象。無論有無接受點滴注射,都可購買拉肚子專用之電解質水給小朋友當開水喝。當孩子意識水平下降或者脫水相當嚴重時,靜脈注射是十分必要的。但口服補液療法依然是一種很好的補液方法。富含單糖的飲料,例如汽水,果汁等,不推薦給5歲以下的孩子使用,因為它們可能會加重腹瀉。如果沒有特效的口服補液劑或者味道較差,白開水也是可以使用的。如有適應症,也可以在兒童身上使用鼻飼胃管來補充流質。2、注意飲食,繼續母乳餵養的嬰兒建議繼續以平時的餵養方法。配方奶餵養的嬰兒在ORT補液後立即繼續配方餵養。可先試著沖泡著半奶(即濃度稀釋一半)看看。若拉肚子的情形無法在3-7天內改善,可能需在醫師指示下換無乳糖奶粉(即市售之醫瀉奶粉)。3、止吐藥物可能有助於治療小兒嘔吐,但一定要謹遵醫囑服用。4、抗生素不通常用於腸胃炎,但如果症狀特別嚴重時或在找到了易感細菌、懷疑某細菌感染的情況下是建議使用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對同時有便血和發燒的小兒應使用抗生素。

要想避免孩子引起小兒腸胃炎這種疾病,一定要儘量少帶孩子去公共場所玩耍,千萬不要給孩子吃一些生冷和不乾淨的食物。同時,患者也需要多注意自己家裡的衛生情況,儘量保持環境的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