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頸癌具體有哪些注意事項

據臨床研究顯示,如果在18歲以前進行性生活,其患上宮頸癌疾病的機率是非常高的,但這只是患病的其中原因之一,所以我們要其進行積極預防,其中疫苗的有效注射就是一種很不錯的預防方式,但是對於此預防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那麼,具體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一、人乳頭瘤疫苗的安全性現在仍令人擔心。

二、人乳頭瘤疫苗的價格目前還無法為普通收入者所接受。

三、現在對於人乳頭瘤疫苗的評估還有一種價效比的考慮。儘管在女性一生中,感染人乳頭瘤的機率高達40%~85%,但大部分人在9~15個月裡,病毒就會消失,只有不到1%的人會發展為宮頸癌。所以,是否只用人乳頭瘤疫苗來預防宮頸癌值得考慮,否則就有可能成為過度醫療,反而達不到應有的效果。並且,人乳頭瘤疫苗只針對16~26歲的女性,超過26歲使用宮頸癌疫苗效果就不太好。因此,也有不少專業人員認為,使用安全套的價效比要比注射人乳頭瘤疫苗高得多。

四、人乳頭瘤疫苗的針對性並非很強,因為咽喉癌、直腸癌、肛門癌的發生也可能與人乳頭瘤有關。為此,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稱,所有女性都應該接種人乳頭瘤疫苗。但是,在歐盟29個成員國中,只有19個國家進行了人乳頭瘤接種,而且實際接種率只有17%。

宮頸癌與營養有關係麼?

宮頸癌是最常見的女性生殖器官惡性腫瘤,多發於20~60歲之間。其病因似與早婚、早育、多育及慢性宮頸炎有關。近年來研究發現其與營養不良也有一定關係。

1、維生素營養不良。有人觀察宮頸癌患者血中胡蘿蔔素低於對照組,胡蘿蔔素攝入量低為宮頸癌危險因素。另外,維生素C也與宮頸癌發病率有關,我國調查表明維生素C攝入量增加時,子宮頸癌危險降低。

2、微量元素。現已發現宮頸癌與微量元素銅、鋅、硒有關。腫瘤防治所研究發現宮頸癌、乳腺癌顯著差異,現期和遠期復發者血漿銅則顯著高於非復發長存者和正常人。遠期復發者血漿銅則顯著高於非復發組。銅比值以遠期復發者最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