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最佳的治療時間

在日常生活中腎結石的發病率逐年增高,引起患病的原因現如今還不是很明確,在發現自己患病之後,在什麼時間內治療是最佳的呢?

治療腎結石的目的,是去除結石、保持尿路的通暢,使泌尿系統發揮正常的功能。

去除結石的方法需要根據結石的部位、數目、大小、腎功能、是否合併解剖異常、是否合併感染、以及身體狀態等情況來制定。一般來說,5毫米以下的腎結石,以保守治療或觀察為主。5毫米~2釐米的腎結石,首選體外碎石。特別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不能只憑一次B超結果或X片就進行體外碎石,應當診斷明確後再進行碎石。2釐米以上的腎結石首選經皮腎鏡取石。

腎結石的最佳治療時間

這個沒有相對具體的時間,因為人的身體情況是不一樣的如果籠統是把時間統一起來,是對人生命的不負責。我建議你最好是經常的去醫院檢查下自己的身體,以保證能夠儘快的發現腎結石的症狀,儘早的治好!如果結石不是很大的話,建議可以儘可能的採用保守治療的方法,透過自己堅持不斷的運動,大量的喝水,還有就是對自己飲食各方面營養的合理的控制,保證營養的均衡,也就是食物的酸鹼平衡,在就是結合一些中醫藥膳進行食療,這樣來治療的方式,不過這個方式有一個限制,就是你的結石不能很大,一般的只要不超過0.8釐米都可以這樣治療的。如果結石比較大,可以少量的吃點藥物來輔助治療,不宜太多,畢竟再好的藥物它也是藥,是藥三分毒,所以吃的時候一定吃好點的,就是排石效果好點的,儘量的不要影響腎臟的正常功能。

在患者手術之後,我們要注意患者的心情變化。一般在手術之後,病人的心情都比較煩躁,我們要注意疏導,以幫助病人在短時間內更好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