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的飲食禁忌

常言道:病從口入!紫癜性腎炎作為常見的腎病,已經危害到了不少人,該病的產生一大不分原因是由於患者飲食調節不到位,所以,為了自己的健康,大家必須要多加註重該病的飲食,只有把每一小步都做好,才能早日脫離該病。那麼,對於紫癜性腎炎的飲食禁忌!下面就由腎病醫院的專家來講解。

1、患者應立即停止接觸和使用可能引起過敏性紫癜的食物,如牛奶、蟹、蝦、羊肉等。

2、應根據紫癜性腎炎型別不同,選用不同的食物,如熱毒入血、陰虛火旺者,宜選用性偏寒涼的食物,如鮮藕、梨、楊桃、木耳、荷葉等。

3、如為氣虛不攝等,宜選用健脾益腎、養血補虛之品,如精肉、脫脂奶粉、紅棗等。

4、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且易消化吸收,忌一些飲食不節的做法。

5、飲食忌肥膩,每餐切忌過飽,以免增加胃腸負擔,誘發或加重胃腸道出血。

6、飲食應精加工,儘量少用粗食及粗纖維多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筍、韭菜、菠蘿等,可磨損胃腸黏膜,誘發或加重胃腸道出血。

7、燒烤之物,未煮熟的牛肉、羊肉、豬肉等,也應忌用。

8、忌菸酒和辛辣刺激食物,以免誘發及加重消化道出血等,造成巨大的傷害。

綜上所述:以上的這些都是圍繞紫癜性腎炎的飲食禁忌而做的講解,專家如果您是該病患者,為了自己可以早日康復,在平時的飲食上就必須要嚴格要求自己,特別是以上講的這些,平常不能吃的不吃,切不可大意,因為飲食不當,輕者會導致病情不好轉,重則會導致病情的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