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炎呢

乳腺炎非常常見,哺乳期的女性更易受到這種疾病的影響。此病的發病人群很多。青春期也有很多的女性會患上這種疾病,這是因為內衣穿著不正確,這不注意自己的衛生,都會導致這種疾病,那麼,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炎?

女性容易患乳腺炎的三個時期:1、青春期:女性青春期是內分泌功能發育的旺盛時期,乳房受雌激素的影響,乳腺管增生,乳房更加豐滿,乳頭增大。此期乳房易發生非細菌性炎症。處於青春期的女孩子往往對乳房的生長髮育不瞭解,覺得羞澀,有些女生甚至用束身的內衣把胸部束起來,這是很危險的。青春期女性應穿戴合適的乳罩,以防束胸影響乳房發育。專家提醒,正處於該期的女孩要加強預防,以免影響之後的乳房發育。要提前做好青春期女生對於性的認識,明白自身一些生長髮育的正常現象。

2、妊娠期:這是眾所周知的一個乳腺炎高發期,妊娠4個月時,乳頭、乳暈的皮脂有少許分泌物溢位,分泌物堆積易造成細菌的繁殖並可刺激面板,因此應常用溫熱水擦洗。乳腺炎的防治應該從孕期就開始,平日裡孕婦可以透過一系列方法來預防乳腺炎。妊娠後期,常用溫水清潔乳頭。乳頭內陷者,洗後輕柔按摩提拉。

3、哺乳期

哺乳期也是女性乳腺炎發病的高發期,專家建議該期女性要注意乳頭清潔,避免當風露胸餵乳。定期哺乳,每次餵乳應將乳汁吸空,防止乳汁淤積。注意嬰兒口腔清潔,及時治療嬰兒口腔炎症,不可讓嬰兒含著乳頭睡覺。乳頭破損應及早治療,乳腺炎初期應及時就醫。若炎症明顯時應停止哺乳,但仍須將乳汁吸出。

青春期的少女患上這種疾病的原因主要以下幾方面:1、如果睡姿不當擠壓了乳房。

2、在勞動、玩耍、體育運動時碰撞了乳房。

3、乳頭衛生不良,或是被摩擦、抓傷。

4、發育過於豐滿緊衣縮胸佩戴乳罩過緊。

5、是內衣不潔。或是乳頭內陷、乳頭癤腫等等的某一種情況。

上述的這些女性應該注意瞭解這種疾病的發病因素。平日生活中做到預防,尤其是青春期的女性,應該注意文胸的選擇,不要把胸部勒得太緊,反而不利於血液暢通,哺乳期的女性也要注意乳房衛生,以免出現此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