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骨折吃什麼水果好

維生素是人類健康的基本營養,水果是維生素補充劑的重要來源。水果對人類健康非常重要。骨折嬰兒尤其需要維生素補充劑,所以骨折病人需要多吃水果。骨折寶寶吃什麼水果?

消化的作用,經常吃可以使肌膚白嫩。但由於其中含有豐富的糖類和鉀鹽,食用過多會有損心、腎健康,像冠心病、心肌梗塞、腎炎及糖尿病患者都不能多食,而中氣不足、精神疲勞的人倒可以當做滋補水果多吃一點。而像梨、柑橘、柚子等水果,具有止咳、化痰、潤肺、助消化的作用,但多吃卻容易造成腸胃紊亂,還能導致牙痛、痔瘡,甚至引起面板黃斑。因此,有胃病、胃寒的人最好少吃。

氣虛、脾虛的人在選擇西瓜、香瓜、芒果、梨和香蕉這幾種冷性的水果時要特別謹慎,最好不要吃。氣虛,一般是指中氣不足,力氣弱的人或孩童,這些人一般臉色比較蒼白、體格瘦小、吃不下飯;而脾虛,是說消化系統比較差,腸蠕動慢。所以,越吃寒冷的水果,越會降低腸胃蠕動,使肌肉無力,吃多了會因為消化不良而導致腹脹。因此,腸胃功能不好的老人和孩子,不太適合吃寒涼水果,如果真的很想吃,可以在午飯後、晚飯前,少吃一點,不可過量。

絕大部分病人骨折後,由於經歷了創傷或手術打擊,原先的生活節律被打亂,往往食慾下降,不想吃東西。為此,需要在飲食上多下功夫。做到營養豐富,色、香、味俱佳,能刺激食慾。

骨折後,暴露在陽光下的機會明顯減少,這通常會導致維生素D缺乏。維生素D能促進腸對鈣和磷的吸收,促進腎臟對鈣的再吸收。因此,骨折後,吃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魚、肝、蛋黃等)。)並獲得儘可能多的陽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