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病毒表面抗體弱陽性是怎麼回事

乙型肝炎病毒是引起乙型肝炎的病原體,屬嗜肝DNA病毒科,該科病毒包含正嗜肝DNA病毒屬和禽嗜肝DNA病毒屬兩個屬,引起人體感染的是正嗜肝DNA病毒屬。

乙型肝炎的傳染源:急性乙肝病人、慢性乙肝病人和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是主要傳染源,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者無論在潛伏期、急性期或慢性期,其血液都具有傳染性。陽性持續六個月以上,沒有肝炎症狀的體徵,肝功能等各項檢查都顯示正常,血清在正常範圍,肝組織檢查顯示沒有明顯的異常症狀稱為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乙型肝炎的傳播途徑:主要的傳播途徑是血液傳播。其次是母嬰傳播,即分娩前後及過程中由帶乙型肝炎病毒的母親感染新生兒,母乳餵養也可導致母嬰傳播,該傳播途徑在中國佔很大比重,慢性乙型肝炎患者中,百分之四十到五十的病人均來源於母嬰傳播。第三是密切接觸傳播,如透過精液和陰道分泌物傳播病毒。第四是醫源性傳播,如消毒不徹底、不安全注射等。一、血液、血液製品等傳播:乙型肝炎病毒在血液中大量存在,極少量含有病毒的血液或血製品進入人體即可導致感染,除輸血外,血液透析、器官移植等均可傳播。二、母嬰垂直傳播:主要是指宮內感染、圍生期傳播以及分娩後傳播,攜帶有乙型肝炎病毒的母親可以透過血流感染胎兒。

乙肝病毒表面抗體弱陽性可以說明:第一,陽性說明體內的乙肝疫苗已經可以主動刺激機體,產生針對乙肝的保護性抗體了。第二,由於是弱陽性,證明抗體量還是比較少的,如果外界進入體內的病毒量超過體內的抗體量,也是有可能會感染乙肝病毒的。第三,可以進行乙肝疫苗加強注射,增強抗體量,或者加強免疫力。第四,如果沒有進行過之前的三次注射,可以做一個乙肝五項全面檢查,看其他方面的資料是否支援進行注射疫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