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四十天自然流產了應該注意什麼

當一個女人懷上一個寶寶的時候,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情,她會感謝上天給她做媽媽的機會,也會更加相信愛情,因為這事她愛情的結晶,有寶寶以後,真是幾家歡喜幾家愁。可是偏偏有的時候,準媽媽滿心歡喜的等待這個小生命的誕生的時候,一個不注意,就會流產,尤其在懷孕後的前三個月。作為家人要關心留流產後女人的心思,要儘可能的做心裡疏導,轉移注意力。還要注意臥床休息,對懷孕後的身體有好處。

1、流產後的女人一般要在床上休息2到3天,之後才可以下床活動。還要適當的增加活動時間,保持一個良好的身體,為之後的備孕有好處。在懷孕40天自然流產後要半個月都不能做重體力勞動和下冷水運動,更不能碰涼水,要注意保暖,避免受寒。

2、還要注意自己的營養問題,加強營養,要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品,這樣可以補血,補氣。用這些營養品來調理身體,同時也要確保營養均衡,比如可以在每日的膳食中多吃一些大魚類,蛋類,紅肉類的食物來補充能量。還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

3、在飲食上注意過後,還要注意個人衛生,要保持外陰清潔,要注意不去過夫妻生活,在懷孕40天自然流產後子宮還沒有完全閉合,子宮內膜也有一個修復的過程。要特別注意的是保持外陰部的清潔衛生,所用的衛生巾等品和內褲要勤洗勤換,半個月內不要坐浴。

不可過早的進行夫妻生活,懷孕40天后的一個月內要禁止房事,不要為了一時的快樂而耽誤自己的身體健康。再者,要多多休息,注意自己的身體,睡眠好了以後,自己的精神狀態也會好。要注意個人衛生,洗澡不要坐浴,這樣是為了防止髒水進入外陰道,引起感染。還要注意保暖,把自己保護為了以後的身體。要及時的去複診,做好避孕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