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內膜癌術前需要分期嗎?

子宮內膜癌是一種相當嚴重的腫瘤疾病,而要治癒此種疾病目前來說也是比較困難的。所以需要採取分期手術的治療方式。不過,瞭解此種疾病的分期手術卻是幫助治療的有效途徑之一。那麼,子宮內膜癌的分期治療有哪些呢?

子宮內膜癌分為四期,就是Ⅰ、Ⅱ、Ⅲ、Ⅳ期,隨著病情的加重,期別越高,Ⅰ期算是比較早期的了,癌細胞主要侷限於子宮體,到了Ⅱ期,可能就會累及到宮頸,但是不會有子宮以外的侵犯和病變。到了Ⅲ期就是中晚期了,可能會在子宮外的盆腔裡面會有一些播散,但是有一個特點就是一定是沒有侵犯到膀胱和直腸的,如果侵犯到了膀胱或者是直腸甚至是有盆腔以外的遠處轉移,就是Ⅳ期比較晚期了。

子宮內膜癌分期治療為制定子宮內膜癌治療方案提供了堅實的基礎。具體來說,子宮內膜癌不同時期有如下不同的手術範疇:

1、Ⅰ期子宮內膜癌腫瘤患者,通常作筋膜外全子宮摘除加雙側附件摘除術。

2、Ⅱ期子宮內膜癌腫瘤患者,則作廣泛性子宮摘除術加雙側盆腔淋巴結清掃術。

3、Ⅲ期子宮內膜癌腫瘤患者,凡有腫瘤手術有可能則先腫瘤手術,儘量摘除病灶,縮小瘤體。

腫瘤術後輔以放化療或孕激素治療。否則,宜先行孕激素、放化療或放化療待有腫瘤手術有可能時再腫瘤手術,腫瘤術後仍需輔以其他治療。

以上就是與子宮內膜癌的分期手術有關的一些資訊了,不過,這對子宮內膜癌的治療有什麼樣的好處呢?

子宮內膜癌分期是解讀腫瘤生物學行為的一種通用語言,包括子宮內膜癌癌細胞特質、預後,以及基於分期的治療模式或手段,均可以從分期中得到相關的資訊。一般而言,越好的分期系統方式,就越能將子宮內膜癌不同特質、不同預後、不同治療的疾病實體分開,從而幫助治療疾病。

根據不同的分期不同的病情來對症治療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治療效果,所以患者朋友一定要了解相關資訊,並且做好定期檢查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