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腸胃炎主要是由什麼引起的?

胃炎是指在胃粘膜中發生的炎性或萎縮性病變。這是一種常見疾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型別。急性胃炎在簡單和糜爛中都很常見。前者表現為上腹部不適,疼痛,厭食,噁心和嘔吐;後者是胃腸道出血,嘔血和黑糞的主要表現。急性胃炎通常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通常只能看到消化不良的症狀,如飽腹感,泛酸,疝氣和飯後不規則的腹痛。

慢性胃炎的病程延長,大多數沒有明顯的症狀和體徵。這項工作取決於胃鏡檢查和胃粘膜活檢。急性胃炎飲食調理最好採用液體飲食,食物要柔軟,少渣,少油膩,易消化,如米湯,杏仁茶,清湯,清淡茶,糯米,去皮紅棗湯,應以液體食物為基礎在病情緩解後,可以逐漸過渡到半流質食物,並嘗試少吃含有更多脂肪的氣體和食物,如牛奶,豆漿和蔗糖。那些有嚴重嘔吐和腹瀉的人應該喝糖和水來補充水和鈉。如果嘔吐失去水並且電解質紊亂,則應靜脈內施用諸如葡萄糖或鹽水的溶液。當腹痛嚴重時,應禁止飲水,以使胃和腸充分休息。當腹痛緩解後,適當飲用。禁用冷,刺激性食物,茶,咖啡,可可等。烹飪時,主要是清淡,少用油或其他香料。多吃高蛋白食物和高維生素食物,確保體內有足夠的營養,預防貧血和營養不良,如瘦肉,雞肉,魚,肝,腎等內臟器官以及綠葉蔬菜,等。注意食物的酸鹼平衡。當胃酸過多時,可以喝牛奶,豆漿,吃芋頭或麵包來中和胃酸;當胃酸分泌減少時,可以使用濃縮肉湯,雞湯,酸果或果汁來刺激胃液分泌,幫助消化。

避免食用導致腹脹和纖維的食物,如豆類和豆製品,蔗糖,芹菜,韭菜等。當患有萎縮性胃炎時,建議喝酸奶,因為酸奶中的磷脂可以保護胃粘膜,增加胃中的酸度,抑制有害細菌分解蛋白質產生毒素,並保護胃免受毒素。有利於胃炎的治療和康復。急性胃腸炎主要是由於食用不潔食物或暴飲暴食,導致消化不良,要注意飲食的衛生,不要吃不潔的東西,不要喝太多,不要暴飲暴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