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做隱睪手術痛苦嗎

隱睪是男性患者比較常見的疾病,發現有隱睪建議積極的手術治療,手術成功率比較高。手術創傷性小,成功率大概在90%。高位隱睪患者,由於睪丸大多隱藏在腹腔裡面,手術的成功率大概在80%。兩歲左右的小寶寶做手術,成功率更高。

隱睪的手術方式有多種在小兒全麻之後躺於手術床上,然後開啟腹股溝管,找到隱睪將其周圍鬆解,隱睪下降,然後與陰囊內壁縫,固定,最後縫合腹股溝管以及皮下組織面板手術結束,隱睪手術治癒。而如果是成人當中發現腹腔或者腹股溝管處存在隱睪,由於時間過長,睪丸已經功能喪失,為防止惡變,只能進行隱睪切除,也是在手術檯上透過腹腔鏡全麻之後肚子上打3~4個孔,然後找到隱睪,將其切除,取出之後,縫合戳卡手術結束。隱睪手術傷口不大,,首先必須確定是單側隱睪還是雙側隱睪。隱睪的位置是在腹膜後,腹股溝管,還是陰囊入口的地方。如果在陰囊入口處,推薦大家行腹股溝切口,將陰囊入口處的隱睪充分遊離,遊離出足夠長的精索,將隱睪下降到陰囊內進行固定。如果是腹膜後或者腹股溝管,可以考慮腹腔鏡的手術方式,腹腔鏡是一種微創的手術方式,操作空間大,可以將腹膜後高位的隱睪遊離出,然後透過腹股溝管下降到陰囊內進行固定。這種手術可以同時行雙側隱睪,對於這種情況,手術創傷也比較小,所以對於隱睪手術,腹腔鏡的手術方式一般都是很好的選擇。患者手術後應注意飲食吃易消化含纖維素高的飲食,並注意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因術後臥床時間較長,腸蠕動慢,水分被腸道吸收引起大便乾燥,易發生便秘。保持會陰部傷口敷料清潔乾燥防止切口感染,不宜過早下地活動,過早下地活動易造成陰囊內滲出增加,由於滲出與血腫易引起細菌生長,因此術後應使用抗生素以預防感染。

寶寶做隱睪手術選擇全麻的話,是不會有什麼痛苦的,家長不用過於擔心。隱睪是比較常見的生殖系統疾病,並不是很嚴重。一般情況下,如果隱睪不能自行下降,並且保守治療無效的話,是需要手術治療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