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雞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雞胸是一種常見的胸廓畸形,症狀為胸前壁呈楔狀凸起,狀如禽類的胸骨,也是雞胸的由來。重症雞胸常出現反覆上呼吸道感染及支氣管喘息,活動耐力較差,易疲勞。下面看下雞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雞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先天發育異常在胎兒或嬰幼兒時期,胸骨和脊椎骨、肋骨的發育不平衡,造成了胸廓的畸形。

2、營養不良出生後嬰幼兒得不到足夠的營養,患有某些營養不良性疾病,例如小兒佝僂病,久之可影響胸骨等的發育,以致胸廓畸形。

3、繼發於胸腔內的疾病。如某些先天性心臟病,擴大的心臟壓迫胸壁,形成雞胸畸形。慢性膿胸所致的扁平胸畸形等。

一般輕度的胸廓畸形對人體的生理功能影響不大,主要應採取預防措施,以防止其繼續發展。如胸廓畸形較嚴重,尤其是漏斗胸,胸腔內的臟器心、肺受到不同程度的壓迫,甚至引起心臟移位,肺通氣功能也受到影響,如進一步發展,還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等嚴重病症。

透過胸廓望診對漏斗胸和雞胸即對作出診斷,為了確定有無手術治療的指徵,還應進行必要的胸部x線檢查和心腦功能測定。漏斗胸和雞胸合併嚴重心肺功能障礙的病例並不多見,畸形不嚴重的幼兒,隨年齡增長、身體的發育還可有所矯正。這種情況則不需特殊治療,可觀察到3-5歲以後,並注意對原發病佝僂病的防治。

對嚴重的畸形,特別是漏斗胸又合併嚴重心肺功能障礙的病兒,則應給予外科手術治療。這類手術應在專科醫院由有經驗的醫生給予診治為好。

雞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看了以上介紹你對雞胸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有了瞭解吧!專家說,準媽媽在懷孕的時候要多曬太陽,孩子也要多曬可以,多補充蛋類,動物肝臟等含維生素d,可以有效的預防雞胸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