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隔腫瘤有哪些症狀

大家對縱隔腫瘤並不陌生,但是很少人知道縱隔腫瘤治療方法,這是一種非常頑固的腫瘤,目前也沒有什麼很有效地方法,這個問題是現在醫學界的一個難題之一,我收集了一些關於縱隔腫瘤診斷的一些文章,看完以後感覺還是有所幫助的,希望對大家也能有所幫助,下面我為大家介紹一下關於縱隔腫瘤診斷的一些方法。

臨床表現:一般而言,縱隔腫瘤陽性體徵不多,其症狀與腫瘤大小部位生長方式質地性質等有關,良性腫瘤生長緩慢可生長到相當大尚無症狀或很輕微,相反惡性腫瘤侵犯程度高進展迅速可在較小時已出現症狀,常見症狀有胸痛胸悶,咳嗽,頭面部水腫,一側面部無汗吞嚥困難等,此外還可出現一些與腫瘤性質相關的特異性症狀:如隨吞嚥上下運動為胸骨後甲狀腺腫咳出,頭髮樣細毛或豆腐渣樣皮脂為破入肺內的畸胎瘤;伴重症肌無力者為胸腺瘤等。

診斷:胸部x線檢查:是診斷縱隔腫瘤重要手段,透視檢查可觀察腫塊是否隨吞嚥上下移動,是否隨呼吸有形態改變以及有無搏動等,x線正側位胸片可顯示腫瘤部位密度外形邊緣清晰光滑度,有無鈣化或骨影等,ct或核磁共振能進一步顯示腫瘤與鄰近組織器官關係更是必不可少的檢查,必要時可作心血管支氣管造影超聲,可鑑別實質性血管性或囊性腫瘤放射性核素,可協助診斷胸骨後甲狀腺腫頸部腫大,淋巴結活檢氣管鏡食管鏡縱隔鏡檢查,胸腔鏡縱隔腫物活檢診斷性放射治療在短期內能否縮小,有助於鑑別對放射性敏感腫瘤如惡性淋巴瘤。

看了之後是不是覺得這個病並不是那麼可怕,也並不會感覺很難治癒。只要正確認識,用正確的方式方法處理,這一切都看起來沒有那麼的複雜。在我們生活中生病是很自然而然的,我們最好保護自己的方式就是及時發現及時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