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抽動症

抽動症主要症狀第一類運動肌群不自主抽動,如挑眉、翻眼、聳肩、動脖子第二類發聲異常

少數合併強迫症症狀,如咬嘴唇、走路轉圈、攥手等。還會伴有一些情緒上的焦慮、煩躁等。

眨眼清嗓子首先排除軀體疾病,抽動症最常見的症狀是眨眼、清嗓子,其他還有聳肩、嘆氣、咳嗽、咧嘴、手腳抖動等。家長髮現孩子出現這些症狀時首先應考慮排除軀體疾病,如頻繁眨眼去看看眼科有沒有結膜炎、沙眼等,清嗓子或咳嗽到兒內科檢查有沒有咽炎、上呼吸道炎症等,如果不是,就要考慮是抽動症了。

抽動症主要症狀有兩大類,一類是運動肌群不自主抽動,如挑眉、翻眼、聳肩、動脖子,一類就是發聲異常。少數會合並一些強迫症症狀,比如咬嘴唇、走路轉圈、攥手等。還會伴有一些情緒上的焦慮、煩躁等。

抽動症有很多誘因,比如孩子感冒、細菌感染等,更多的是一些心理變化,以前有一些飲食方面的因素,如總吃冰淇淋、泡麵等,食物中香精、防腐劑多也可能影響神經遞質的釋放。她還提到,有實驗證明,孕婦尤其在孕早期的宮內感染也可能造成胎兒的腦損傷,導致腦功能調節障礙,引起抽動症、多動症等一系列病症。除了宮內感染,射線、外傷也有可能引起胎兒腦損傷。另外,抽動症也有一定的遺傳因素。

家庭環境不和諧,來自學業和社會的壓力也易誘發此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