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主要有哪些

在社會生活水平及科技發展水平日益增長的今天,很多人由於長期揹負心理壓力以及精神壓力無法得到有效排解,從而導致多種疾病的產生,神經衰弱就是其中比較常見的一種,以下簡單為大家介紹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

1、腦力不足、精神倦怠由於內抑制過程減弱,當受到內外刺激時,神經衰弱病人的神經細胞易興奮,能量消耗過多,長期如此,病人就表現為一系列衰弱症狀:患者經常感到精力不足、萎靡不振、不能用腦,或腦力遲鈍、不能集中注意力、記憶力減退、工作效率減退。

2、對內外刺激的敏感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一般的活動如讀書看報、收看電視等活動,往往可作為一種娛樂放鬆活動,但此時本病患者非但不能放鬆神經,消除疲勞,反而精神特別興奮,不由自主地會浮想聯翩;尤其是睡覺以前,本應該靜心入睡,卻不由自主地回憶、聯想往事,神經興奮無法入睡;此外,還有病人對周圍的聲音、光線特敏感,對其強弱的變化“斤斤計較”,引以苦惱。

3、情緒波動、易煩易怒、缺乏忍耐性神經衰弱的病人,由於內抑制減弱,遇事(刺激)易興奮,從而缺乏正常人的耐心和必要的等待。

4、失眠、多夢神經衰弱病人,由於大腦皮質的內抑制下降,神經易興奮,睡眠時不易引起廣泛的抑制擴散,難以入睡或不夠深沉,容易驚醒或睡眠時間太短,或醒後又難以再睡。長期如此,勢必形成頑固性失眠。失眠後白天頭昏腦脹,精神萎靡,使學習、工作效率低下,病人深感痛苦。到了晚上又擔心失眠。從而,因焦慮而失眠,由失眠而焦慮,互為因果,反覆影響,終為神經衰弱的失眠症。

相信透過以上對神經衰弱的症狀表現介紹,大家對於此病已經有了初步的認識,需要注意的是神經衰弱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是很大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