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疾病有四大分類

腰椎間盤突出疾病都有哪些常見的分類呢?在我們的生活中,疾病是無處不在的,它們充斥著我們的生活,給我們造成了傷害,腰椎間盤突出就是這樣一種疾病。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腰椎間盤突出疾病的常見分類。

1、膨隆型:纖維環有部分破裂,而表層完整,此時髓核固壓力而向椎管侷限性隆起,但表面光滑。專家介紹說,這一型別的腰突症經保守治療大多可緩解或治癒。

2、突出型:纖維環完全破裂,髓核實向椎管,僅有後縱韌帶或一層纖維膜覆蓋,表面高低不平或呈菜花狀。專家指出,這種型別的腰突症常需微創和手術治療。

3、脫垂遊離型:破裂突出的椎間組織或碎塊脫入椎管內或完全遊離。此型不但可引起神經根症狀,還易壓迫馬尾神經,非手術治療往往無效。

4、結節及經骨突出型:前者是指髓核經上、下軟骨板的發育性或後天性裂隙突人椎體松質骨內;後者是髓核沿椎體軟骨終板和椎體之間的血管通道向前縱韌帶方向突出,形成椎體前緣的遊離骨塊。專家指出,這兩型臨床上僅出現腰痛,而無神經根症狀,無需手術治療。

讀了上文,大家應該已經知道了腰椎間盤突出疾病的常見分類了。腰椎間盤突出疾病的發生已經對我們的正常生活造成了很嚴重的傷害,大家一定要當心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