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期胰腺癌患者能活多久

晚期胰腺癌患者能活多久?這是每個胰腺癌患者和胰腺癌家人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存活多久是根據治療方法和病人體質等決定的。接下來聽聽具體解釋。

晚期胰腺癌患者能活多久?治療方法是否得當是關係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最主要因素,臨床上晚期胰腺癌的治療方法主要有放化療以及中醫藥治療。雖然胰腺癌對化療藥物不敏感,但化療應用在晚期胰腺癌治療中,可一定程度上延長生存期,使部分病情得以緩解,常用化療方案有FAM,FAP和MA等。放射治療對癌細胞有較為直接的殺滅作用,與化療聯合應用於胰腺癌晚期的治療中,可提高治療效果,延長患者生存期。另外,鑑於化療對人體的毒副作用,在晚期胰腺癌的治療中可合併中醫藥治療,以起到增效減毒的作用。對於轉移範圍廣,身體機能弱,已經難以耐受化療的晚期胰腺癌患者,可用中醫藥進行保守治療,雖然短期效果沒化療明顯,但遠期效果好,在改善生存質量,延長生存期方面有明顯的作用。

另外,病人身體機能的改善也是關係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的重要因素,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晚期胰腺癌患者極為重要。在飲食上,胰腺癌患者宜多吃具有抗癌止痛作用的食物,如核桃、苦瓜、麥芽等,宜多吃抗感染的食物,如橄欖、烏梅、綠豆、苦瓜等,忌油膩及高脂肪食物。也可依靠服用有補脾益腎作用的中藥,如中國中醫科學院的健脾益腎來增強免疫功能。

晚期胰腺癌患者能活多久?總的來說,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因治療效果及身體機能而異,只要選擇合適的方法積極治療,均可改善症狀,延長生存期,晚期胰腺癌患者應該保持樂觀心態,積極配合治療。隨著治療方法的不斷改進,新的治療手段和藥物越來越多地應用於胰腺癌晚期的治療中來,胰腺癌晚期患者的生存期已明顯高於以前。患者不要被困於胰腺癌晚期能活多久這個問題而影響治療心情,也不要隨便相信那些宣傳某某藥物能使胰腺癌晚期活多久多久之類的廣告。胰腺癌晚期到底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對於任何一個患者都不一定確切的答案,儘快接受正規的治療才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