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明懷孕會幫女人預防乳腺癌

很多女性害怕自己患上乳腺癌,其實這種疾病是可以預防的,而最近有研究表明:懷孕會幫女人預防乳腺癌,這是真的嗎女性不願意早生孩子,並且有不少女性不願意生孩子,其實懷孕的好處有很多,其中之一就是能夠幫女人預防乳腺癌,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有研究結果顯示,生過孩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顯著低於未曾生育過的女性,這是因為母體組織中存在的胎兒細胞可能有助於抵抗乳房腫瘤。但是也有專家認為,這個研究結果並不能證明胎兒細胞能夠直接消滅癌細胞,有關結論尚需要進一步研究的支援。

很多孕婦一直以為她們的小寶寶就像一個寄生蟲,只知道索取、索取、索取。但是,美國科研人員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母體組織中存在的胎兒細胞可能有助於抵抗乳房腫瘤。科學家說,這也許可以解釋為何生過孩子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會顯著低於未曾生育過的女性。

胎兒會幫媽媽預防乳腺癌p>

研究結果發現,那些患乳腺癌的女性,體內胎兒細胞數量比沒有患乳腺癌的女性少得多。此外,沒有患乳腺癌的女性中有56%的人體記憶體在胎兒細胞,而患有乳腺癌的女性中只有2至6%的人體記憶體在胎兒細胞。

科研人員進行的研究還顯示,注射特定的疫苗,似乎可以增加母體內胎兒細胞的數量。他們說,類似手段也許可用於乳腺癌的治療。

在女性懷孕期,部分胎兒細胞會透過胎盤進入母體血液中,並在妊娠過後長期存在於母體的面板、肝臟、大腦和脾臟中,這種現象被稱為微嵌合體。

此前曾有研究顯示,胎兒細胞可以修復母體某些組織的損傷。

科研人員還無法確切解釋為何胎兒細胞可能有助於母體抗癌。他們分析說,胎兒細胞也許能夠為母體提供癌細胞“免疫監控”,使母體免疫系統保持更為“警覺的”狀態。另外,也有可能是因為胎兒細胞是“外來”細胞,能夠比母體自身免疫細胞更有效識別和抗擊癌細胞。

也有一些專家認為,新研究結果並不能證明胎兒細胞能夠直接消滅癌細胞,有關結論尚需要進一步研究的支援。

上面內容介紹了:懷孕會幫女人預防乳腺癌,可見懷孕對女性好處是很多的,需要提醒的是,女性要注意預防乳腺癌,積極預防是一方面,如果出現一些乳腺疾病,比如乳腺增生,乳腺炎等等要積極治療,以免出現惡化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