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大性齦炎的飲食宜忌有哪些

牙齦炎看似是一個很小很常見的口腔問題,現在我們來了解一下牙齦炎啊,肥大性齦炎亦稱增生性齦炎是指牙齦組織受到區域性因素刺激而發生的慢性炎症,表現為牙齦組織明顯的炎性腫脹,同時伴有細胞和膠原纖維的增生。多見於青少年,好發於前牙唇側。那麼,引起青少年肥大性齦炎的原因是什麼?在飲食上又要注意哪些問題呢?下面為大家詳細介紹。

青少年時期由於組織生長旺盛,對區域性刺激易發生增殖性反應,對口腔衛生習慣不夠重視,內分泌改變等諸多因素,使牙齦對區域性刺激敏感性增加,因而易患本病。

一、凡能引起慢性齦緣炎的因素皆可引起本病

例如菌斑、牙石、食物嵌塞、鄰面齲、不良修復體、正畸裝置等。

二、口呼吸。由於鼻部疾患引起的通氣不暢,或因上頜牙前突或上唇過短等均可造成口呼吸。長期的口呼吸,由於牙齦和牙面都較乾燥而缺乏唾液的沖洗自潔作用,菌斑易於堆積,發生齦炎。前牙唇側牙齦暴露於乾燥的空氣中而不斷受到氣流的刺激,使牙齦腫大的發生率較高。

三、咬合異常。如牙齒排列不齊、前牙深覆合、錯位擁擠等均易引起本病。

肥大性齦炎的飲食宜忌

宜:1、多食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橙,柑、甜椒、球莖甘藍、綠花椰菜、西紅柿、奇異果、柑橘類水果、草莓等。

2、可多吃芹菜和芭樂等。

3、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

忌:1、儘量少吸菸或者戒菸。

2、避免喝酒。

3、勿吃辛辣食物。

4、切記牙齦腫脹時候,勿吃柳橙,獼猴桃,之類的酸性強的水果。

生活中患有牙齦炎的患者一定要在飲食上多加註意,避免讓小小的牙齦炎給我們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困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