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壓力大失眠如何治療

心理因素是導致失眠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並且,精神原因會加重患者的失眠情況。專家介紹的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是:

1、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2、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3、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4、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5、自我調節、自我暗示,也可反覆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6、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7、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另外,對於部分較重的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短期、適量地配用安眠藥或小劑量抗焦慮、抑鬱劑。這樣可能會取得更快、更好的治療效果。

如果您有失眠的困擾,可見,失眠喝牛奶是能夠發揮睡眠改善效果的。而且,利用牛奶來提高睡眠質量的同時還能令面板滋養、失眠改善同步完成。不過,如果失眠情況嚴重,幾乎發展到失眠症的程度,患者最終還是應該選擇專業醫生推薦的治療方法。另外,不僅飲用牛奶能夠改善失眠,利用牛奶浸浴也能治失眠。浸牛奶浴可使身心得到鬆弛,而且牛奶香味能安定自律神經,發揮促進熟睡之效果。將注入浴槽的水溫調至35至40度,然後倒牛奶,攪拌均勻至半透明,浸泡20至30分鐘左右。當然,如果經濟條件受限制,透過喝牛奶的方式也足以達到改善睡眠的目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