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指甲日常有哪些注意事項

灰指甲是一種較為難治的頑固性慢性傳染性疾病,患灰指甲的人往往是先患面板癬病,如腳氣,再傳染到指甲,預防甲癬首先要治好手、足癬。希望透過以下幾點介紹能給您帶來幫助:

灰指甲日常注意事項:

1、擦防護膜:擦指甲油前先上一層防護膜,以預防指甲變黃。

2、勿用鹼性洗液:洗手或洗碗、洗衣時,最好不要用鹼性洗液,它會對你的面板造成傷害。洗完手或東西時別忘了搽護膚霜。

3、勿剪繭皮:勿剪指甲兩側的繭皮,如此容易引起發炎。如果有糖尿病,若發現指甲兩側發炎,應看醫生,因為這種感染可能傳播到他處。

4、戴手套:做家務時,應戴手套,尤其是洗碗、洗衣等接觸化學洗劑時。如果將手浸泡於過量的肥皂水中,可能引起指甲鬆弛。水使指甲膨脹,當指甲脫水乾燥後,又容易收縮,導致指甲鬆動及易碎。

5、預防真菌感染:如果指甲變綠,可能有細菌或真菌感染,將使指甲鬆動,此時應該補充嗜酸菌,酸奶是不錯的選擇。

驗方:醋1斤熬至半斤,加入去皮大蒜頭一隻,二日後醋每天浸手二次,一次10分鐘,浸後再用清水洗淨,7天即可。

注意事項:每次搽藥前一定要用熱水浸泡病甲,使藥力直達病所,以加速藥效。在治療期間,切忌用冷水洗患部,保持鞋襪乾燥和清潔。

禁忌:浴巾、腳盆、拖鞋,避免與病患者接觸,一旦被傳染應儘早治療。另外,還要積極鍛鍊身體,提高機體免疫力,抵禦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