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推拿方法

人體全身最長最粗大的神經,也是脊神經中骶叢的主要神經。由腰神經和骶神經組成,直徑可達1釐米左右。自梨狀肌下孔出骨盆後,其總乾和終支延伸在整個下肢背側。總幹位於臀大肌深面,經股骨大轉子和坐骨結節之間,下降至股骨背側,分支至大腿背側肌群。坐骨神經是股後群肌、小腿和足肌的運動神經,也是小腿和足的重要感覺神經。那麼,坐骨神經痛推拿方法?

1、震顫腹肌

用單側手掌,震顫腹部,操作時要以腕關節的快速擺動帶動側掌震顫,此法具有理氣宣肺、平衡陰陽、疏風活血的功效。

2、捏拿下肢

雙手拇指和其他四指對合,從患者大腿上端,到足踝部,由上到下,反覆捏拿,本法具有通經益腎的功效。

3、拳滾下肢

單手握空拳,壓患者的下肢,由上到下,反覆壓,此法可調氣止痛、通經散寒。

4、點揉股前肌

雙手掌虎口張開,卡住患者下肢,拇指指壓大腿肌肉,向下垂直用力,此法具有解除疲勞、行氣活血的功效。

5、橫扳腿

患者下肢呈四字彎曲,術者一手扶其膝部,另一手握住其足踝部,向側面橫扳。注意用力要和緩,不可粗暴,此法能滑利關節,強腰健腿。

坐骨神經痛推拿方法?透過上述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坐骨神經痛推拿方法有所瞭解了,希望以上的內容可以幫助大家,患者在坐骨神經痛治療期間配合按摩治療10~20分鐘,每天1次,每次10~20分鐘,效果更好。坐骨神經痛發病期間,應睡硬板床,並以臥床休息為主,有助於緩解症狀,但臥床時間不宜超過3~4周,當症狀緩解時,可逐漸下床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