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流性食管炎的症狀有哪些

反流性食管炎是一種比較特殊的食管炎,是食物從腸道流回食管從而患的一種疾病,因為反流性食管炎這種疾病我們遇到的還比較少,所以很多人可能還不是很瞭解所以下面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反流性食管炎的疾病症狀。

1、胸骨後燒灼感或疼痛。為本病的主要症狀。根據迷走神經的分佈,有時可放射至頸部、顎或耳部。常見的是放射到背部兩側肩胛間。燒灼感可經飲水或服制酸劑或含糖塊刺激唾液分泌及食管原發蠕動而得到緩解。尤其在進食某些辛辣食物後最易發生,彎腰、用力或平臥時均可引起,直立位減輕,這是因採取直立姿勢走動促進了食管清除的作用。體位性燒灼痛加重,高度提示為反流所致。胃酸缺乏者,燒灼感主要由膽汁反流所致,則服制酸劑的效果不著。燒灼感的嚴重程度不一定與病變的輕重一致。嚴重食管炎尤其在瘢痕形成者,可無或僅有輕微燒灼感。

2、胃、食管反流。每於餐後、躺體前屈或夜間臥床睡覺時,有酸性液體或食物從胃、食管反流至咽部或口腔。此症狀多在胸骨後燒灼感或燒灼痛發生前出現。

3、吞嚥疼痛。因食物團刺激發炎的食管或食管痙攣引起。痙攣性疼痛與燒心的分佈和放射部位相同。食團在食管炎區及部分狹窄或運動功能不協調區使食管急性擴張,發生第三收縮或痙攣。病人可感到食物或液體在食管上方停頓,要等待食團向下行或飲水衝下,食團停頓上方的擴張食管可產生十分嚴重的疼痛。痙攣性疼痛亦可由反流引起。

4、嚥下困難。初期常可因食管炎引起繼發性食管痙攣而出現間歇性嚥下困難。後期則可由於食管瘢痕形成狹窄,燒灼感和燒灼痛逐漸減輕而為永久性嚥下困難所替代,進食固體食物時可在劍突處引起堵塞感或疼痛。

因為我們是看不到身體內部反流性食管炎是怎樣的症狀的,所以我們只有透過外表症狀來判斷反流性食管炎。大家在瞭解了反流性食管炎的這些症狀後,在發生的時候,就可以及時的判斷出反流性食管炎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